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兴平新闻 > 正文

兴平市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4-19 1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 王琪 通讯员 张彬)近日,兴平市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有效。

一是以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扇动村民闹事、强揽工程、欺行霸市、操纵经营黄赌毒、非法高利放贷”等10类黑恶势力为斗争重点,确定“路线图”,制定“时间表”,制定“任务书”,快捕、快诉、重判一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迅速在全市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二是加强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的监管力度,紧盯黑恶势力易发多发地带,最大限度地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三是以防止黑恶势力滋生为着力点,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筑牢防黑防恶“堤坝”。四是结合正在进行的村“两委”换届工作,集中清扫农村的“村霸”黑势力和宗族恶势力,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扫清障碍,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四是强化问责,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考核体系,实行“一票否决”,对第一责任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严格问责,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有效。五是综合运用电视台、微信及手机短信等各类媒体大力宣传,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中,检举揭发黑恶线索,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斗争局面。

据了解,截至目前,兴平市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已完成187个行政村、891名在任两委会干部前科情况摸排登记工作,梳理重点人员47名(含南位镇);破获涉黑刑事案件5起,刑事拘留9人、逮捕9人;查处扰乱单位秩序、阻工等治安案件8起,行政拘留5人,坚决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打响了扫黑除恶的第一枪。在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方面,启动交警执法站8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4个;查处农村涉校违章车辆5起,农用车辆、面包车超员、违法载客20起,重型货运超载16起,饮酒驾驶1起,查获其他交通违法案件2129起。

新闻推荐

兴平原住建局局长受贿获刑4年半

  阳光讯(记者张文平)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兴平市原市委调研员张某川以及兴平市原住建局局长张某峰等二人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并没收非法所得。  因犯受贿罪,兴...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市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