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兴平新闻 > 正文

她装死,躲过一劫……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4-20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冯旋

4月11日晚9时,兴平城区某小区突发火情,浓烟四起,火光闪动……让周围住户受到惊扰,众人第一反应就是报警。

警笛声中,消防车火速而至,消防员拿着水枪冲入火场,大火很快被扑灭。围观群众纷纷议论着引起大火的原因。

可谁又能想到,这不是一起偶然的火灾。急忙赶到现场的公安民警,在周围拉起了警戒线,呛人的浓烟逐渐消散,险些丧命的受害人被紧急送往医院。

骇人听闻的“4·11”入室抢劫杀人纵火案发生后,兴平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抽调70名警力,奋战在案件侦破一线。该案在当地引起轩然大波,市民对听来的案情议论纷纷,好在受害人机智逃过一劫,经过抢救已度过危险期。

时隔数日,逃匿的疑犯相继落网。4月16日,在兴平警方的押解下,嫌疑人再次回到他们作案的小区,指认着作案地点,“4·11”入室抢劫杀人纵火案告破。两名疑犯都是90后,网络让他们沉迷,也让他们相识,第一次见面商议弄钱上网,第一次选择的就是购买刀具,抢劫他人钱财。第一次作案,手段极其残忍,入室抢劫钱财,担心暴露杀人,为逃避警方打击,纵火毁灭证据。这一系列的行为,简直令人发指。

连续敲门手持利刃的歹徒冲进屋内

躺在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病床上的受害人张女士,刚刚做完手术的颈部缠着纱布,上面的血迹清晰可见。回想案发情形,张女士感到心有余悸,强忍着伤口的疼痛说,她算是死里逃生了。

她今年32岁,一家三口租住在事发小区2楼一间单元房内。事发当晚7时许,她正独自在家中洗衣服,所住的老小区房门没有猫眼。听见有人敲门便将门开了一个缝隙,见有两名年轻男子声称找人,她在确认自己不认识后,便将门关了。

5分钟后敲门声再次响起,还是刚才找人的那两个青年,又称是找房东,张女士刚把门打开,一把明晃晃的水果刀便抵在了她的腹部,紧接着另一男子用毛巾将她嘴巴捂住,拖进了屋内。

钱财被抢衣物被点燃身中一刀装死逃生

两人迅速用围巾等物将张女士手脚捆住,用胶带封住了她的嘴巴。对着惊慌失措的张女士说,他们做生意赔了,缺钱花之类的言语。张女士确定两人是为了劫财,对方撕下胶带,张女士告诉了两人家中近1000多元现金存放的位置,希望能免受伤害。两人得手后,又用张女士的手机下载了支付宝,逼其说出银行卡账号密码,绑定后将卡内3500元现金转走。

原以为可以破财消灾,谁知两名男子翻找中确认没有值钱的财物后,一名男子用所带刀具刺入她颈部,担心并未致命,另一男子还催促补刀,但两人没有再动手,商议后用纵火伪造成火灾现场毁灭证据。

手脚被捆绑的张女士,脖子的伤口不断流血,她强忍痛楚假装昏死过去,就这样骗过了两人。卧室衣物被点燃后,两人迅速离开,张女士挣扎着起来,捂住颈部伤口,向邻居家敲门求助,最终在邻居的协助下拨打了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

疑犯相貌犹在警方成立专案组全力缉凶

两名疑犯的相貌如印在张女士脑中一般,“两个人个子都在一米七左右,年龄有20多岁,一胖一瘦。听口音不像是外地人。”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经现场勘查,该案是一起入室抢劫杀人、纵火的恶性案件,案发后兴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抽调70名精干警力全力侦破此案。

经过大量工作和连续奋战,4月12日下午,两名犯罪嫌疑人被相继抓获。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韩某,男,21岁,汉族,家住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侯咽集镇;犯罪嫌疑人蔡某,男,25岁,家住陕西省宝鸡市岐山县五丈塬社区。

入室抢劫没戴口罩怕被认出杀人纵火

据两人交代,4月11日晚7时许,通过网络认识的韩某伙同蔡某因手头缺钱,遂预谋抢劫,并购买了匕首、口罩、手套、胶带等作案工具,在兴平市街道乱转,寻找目标,伺机抢劫。

20时许,两人走进某小区3号楼东单元,随机选择2楼东户敲门,以找人为由确定屋里只有受害人郭某(女,32岁)一人后,持刀入户并实施抢劫。两人采取持刀威胁、捆绑手脚等方式,抢走现金700元、戒指一枚、手机一部、支付宝转账3500元。因抢劫时忘戴口罩,担心受害人记住其相貌,两人遂决定杀人灭口,用刀刺伤受害人并在房间多处实施纵火,随后逃离现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F)(2)

新闻推荐

兴平五项举措严打非法集资

本报讯(王垦)今年以来,兴平市针对新形势下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处置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坚持打击整顿与规范发展相结合,不断挤压非法集资生存空间,促进金融环境持续优化。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预警监测。该市...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她装死,躲过一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