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兴平新闻 > 正文

兴平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省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抓获涉毒人员45名收缴冰毒近40斤

来源:阳光报 2018-06-22 01:0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文平 文/图

近日,陕西兴平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跨省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共抓获涉毒人员45名,收缴毒资30万元,收缴冰毒总计19.4公斤,捣毁制毒工厂一座。至此,兴平市公安局经过13个月的努力,彻底摧毁了一个盘踞西安、咸阳,辐射周边的特大贩毒团伙,斩断了一条从四川通往陕西关中地区的贩毒链条。

2017年2月份,兴平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根据举报发现,咸阳某城中村一男子有吸毒贩毒嫌疑,且与兴平市吸毒贩毒人员联系紧密,经过进一步侦查发现,其上线为西安籍女子朱某某。民警经调查得知,朱某某系西安市人,平时在咸阳市渭城区活动,往来两地活动频繁,有重大贩毒嫌疑。获此线索后,禁毒大队领导立即向局领导进行汇报,兴平市公安局党委对此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抽调50余名精干警力,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确保对该贩毒团伙的各环节实施全链条打击。

鉴于案情重大,兴平市公安局将该案逐级上报,2017年12月22日,公安部禁毒局将此案列为“2017-687号”毒品目标案件进行督办。专案组民警连续奋战三个多月,获得了大量有价值的情报信息,并初步查明,该案涉及的四川成都、德阳,西安莲湖区,咸阳渭城、秦都、兴平、乾县、武功,渭南临渭等市县区,涉案人员达二十余人。经过缜密侦查,终于使以朱某某为首的贩毒团伙浮出水面,通过层层深入,逐步摸清了涉案人员的基本情况,最终织成了一张牢不可破的天罗地网。

2017年12月1日,专案组民警获得重要线索,嫌疑人朱某某准备再次从四川成都、德阳购买大量毒品。抓捕收网时机已成熟,专案组研究决定,前移收网地,在川陕交界对该贩毒团伙进行抓捕。在公安部禁毒局、陕西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咸阳市公安局的协调下,以及四川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以及德阳市广元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民警连夜赴往四川广元,于当日凌晨1时许在棋盘关收费站将朱某某、张某某抓获,现场缴获毒品冰毒4342余克。为彻底斩断毒链,抓获涉案人员,专案组先后赶赴四川成都、德阳,陕西咸阳、乾县、武功,浙江杭州等地,对涉案人员的银行交易信息等证据进行了调取收集,为案件顺利移送起诉提供了重要的证据支撑和保障。

专案组根据已抓获的犯罪嫌疑人的供述和专案组前期侦查掌握的情况,民警顺线侦查,先后九赴四川省、成都市、德阳市、广元市展开侦查,研究制订抓捕方案,落实抓捕措施。由于连日大雪,西汉高速封路,禁毒大队任务远大队长带领民警连夜翻越秦岭山赶赴德阳开展查证工作。经过60余天的持续侦查,于2018年2月8日,在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成功将该案上线犯罪嫌疑人雷某抓捕归案,彻底打掉以雷某为首的制毒工厂一座,现场缴获各类毒品15公斤,麻古64粒,制毒原材料10公斤及电子秤等制毒工具。

经查,近年来,该贩毒团伙铤而走险,相互勾结,结伙作案,多次从四川成都、德阳等地购买毒品向西安莲湖区,咸阳渭城区秦都区、兴平市、乾县、武功县,渭南临渭区等10个区县的涉毒人员大肆贩卖毒品,累积交易毒品达23.6公斤。至此,公安部“2017-687号”毒品目标案件成功告破。

兴平市公安局告诫毒品违法犯罪分子,制造、贩卖和运输毒品活动都属于严重刑事犯罪,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敦促仍在逃的该案其余团伙成员要认识到陕西警方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信心和决心,尽早投案自首。同时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充分认清毒品对社会、家庭及个人造成的巨大危害,切莫听信陌生人关于一夜暴富的谣言煽动,避免被毒品犯罪分子所利用,自觉抵制毒品,享受健康生活。

新闻推荐

全市夏收夏播进入尾声未发现秸秆焚烧现象

本报讯(记者宋超实习生陈国珍)6月19日,记者从市铁腕治霾办获悉,目前全市夏收夏播已完成总面积80%以上,未发现秸秆焚烧现象,这是...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省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抓获涉毒人员45名收缴冰毒近40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