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兴平新闻 > 正文

兴平品牌农业促产业脱贫步伐加快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6-22 08: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许建刚 孙文雅)今年以来,兴平市坚持把发展品牌农业作为产业脱贫的重要推手,针对发展潜力大、市场占有率高的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大力推行“七优先”政策,提升品牌农业的市场竞争力,使品牌农业成为产业扶贫的“加速器”。

该市农林部门从果业、蔬菜、食用菌、畜牧、粮油等五大产业入手,组织专家编写印发了《兴平市产业精准脱贫“菜单”式技术指导手册》,让农业企业和贫困户快速、准确地选择产业,实现有效对接。对于积极配合推进农业产业脱贫的企业,该部门在政策倾斜、农业项目安排、项目资金拨付、承担项目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培训、对贫困户按项目要求培训、土地流转、资金与银行对接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

同时,该市积极引导农业龙头企业,大力实施“品牌农业带动脱贫工程”,发展优质小麦、玉米、辣椒、大蒜、香菇、黄花菜、大樱桃、无公害蔬菜、特色养殖、农产品加工等农业产业,带动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实现“产业发展、短期脱贫、长期致富”的目标。目前,该市已有100多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土地流转、原料扶贫基地建设、贫困户入股经营、贫困户打工就业、电商销售、捐赠等多方面加大投入,让近千户贫困户普遍受益。

陕西(西瑞)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大型国有粮食加工企业,在农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主动与兴平市美强草业农机专业合作社签订1万亩的小麦收购合同,种植包括优质强筋小麦“丰德存麦5号”、“郑麦366”、高产小麦“陕麦139”共3个品种,并以高出市场价10%的收购价格,对贫困户的粮食进行回收。使52户贫困户在把土地流转出去的同时,还可在合作社从事农田作业打工赚钱,实现脱贫。

目前,该市已注册农业类商标54个,建成现代农业园区26个,农民专业合作社279家,家庭农场138家,益海嘉里、西瑞集团、双汇食品、星光养殖等龙头企业积极参与产业扶贫工作,带动全市农业企业销售收入超过百亿元,2338户贫困户已稳定脱贫,省定贫困村全部退出。(B)⑤

新闻推荐

兴平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省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抓获涉毒人员45名收缴冰毒近40斤

记者张文平文/图近日,陕西兴平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跨省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共抓获涉毒人员45名,收缴毒资30万元,收缴冰毒总...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品牌农业促产业脱贫步伐加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