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兴平新闻 > 正文

疏通管道患热射病已昏迷8天 男子花费数万元医疗费,后续十多万元治疗费成难题

来源:华商报 2018-08-16 02:55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被包工头叫来给一家公司疏通排水管道,不料次日干活期间突然晕倒,被诊断为“热射病”。面对已在重症监护室昏迷8天的父亲,兴平男子多次联系包工头及这家公司希望支付医疗费用,但均无果。

正对管道清淤

男子瘫倒在地

27岁的毛亮是兴平人,父母离异后与父亲毛小育相依为命,毛小育平时以在城区打短工维持生计。8月8日中午,正在西安上班的毛亮接到父亲手机打来的电话,一名贾姓男子说,毛小育给兴平一家公司掏下水道时中暑昏迷,被送到兴平市人民医院。

“当时我以为只是普通中暑,没想到去医院发现父亲躺在重症监护室,医生诊断为“热射病”,送入医院后始终处于昏迷状态。”8月15日,毛亮告诉华商报记者,因为病情严重,当天父亲便被送往位于咸阳市陕西省核工业二一五医院。

据毛亮了解,贾某承包了这家名叫陕聚能塑胶有限公司的管道安装工作,偶尔有些零活会联系他父亲来做。事发前,贾某以500元的价格将该公司排水管道清淤工作交给毛小育。8月7日毛小育清理了一天后,次日再次来到这家公司清淤。上午11时许,贾某远远看到毛师傅向他招手,等他走近发现其已瘫倒在地,经过简单急救后将毛师傅送往医院抢救。

“这些年父亲辛苦打短工,家里也没多少积蓄。”毛亮说,“贾某前期垫付了4000元治疗费。这几天我联系这家公司,但负责人不接电话。”

随后,记者联系到贾某,他表示是公司叫他找一个工人来干这活的,当天上午气温并不高,毛师傅干活不久就昏倒了,“家属心情我能理解,但具体原因目前谁也不能下定论,我不能做任何表态。”对于目前毛小育治疗费用如何解决这一问题,贾某以自己有事为由挂断电话。

陕聚能塑胶有限公司一程姓负责人表示,8月7日,他们将管路安装工作包给贾某时曾签有合同,在该合同责任范围认定中,有因承包方施工导致的人身安全事故由承包方全部承担。因此此事需找贾某。

后续治疗费还需十多万

劳动部门已介入

记者在该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中看到,毛小育经诊断为热射病,体温38℃,呈深度昏迷。主治大夫介绍,热射病是因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引发神经器官受损,属于中暑最严重的类型,“患者入院后症状有所缓解,但尚未脱离危险期。”

毛亮说:“目前还欠医院医疗费一万元。医生说如果父亲能够顺利恢复,估计还需要花费十多万元治疗费,实在没有办法了。”

记者从兴平市劳动监察执法大队了解到,目前他们已立案受理,将尽快进行调查处理。

新闻推荐

省十六运拳击比赛在兴平落幕咸阳市代表队共获3金3银6铜

本报讯(记者沈广睿景东旭)8月7日,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拳击比赛在兴平市一航电源体育馆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25...

兴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疏通管道患热射病已昏迷8天 男子花费数万元医疗费,后续十多万元治疗费成难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