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兴平新闻 > 正文

有了现代化农机农民种地更轻松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0-18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吴莎莎文/图

9月25日,在兴平市召开的陕西“三秋”农机农艺融合暨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现场会上,无人驾驶播种机、青贮机、玉米茎穗兼收机、新型玉米收获机、激光平地机、免耕播种机、植保无人机等10余种新型农业机械纷纷亮相,各种农机大显身手,其智能化和高效率令参观者赞叹不已。

驾驶室里空无一人,农机却能平稳地在田间作业,可实现启动、刹车、转弯、掉头等一系列动作。农机一旦感应到前方有人,它就会自动停止作业,等人员通过后继续作业;如果感应到静物,它就会绕行继续作业。东方红无人驾驶播种机的演示作业,引起参会者的极大兴趣。据介绍,这款无人驾驶播种机使用卫星定位进行作业,可以实现精准播种,行距误差不超过2厘米,每天可完成100亩以上的播种工作量,在减少人力的同时,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这台克拉斯青贮机是从德国进口的,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青贮机械,一台259万元,我买了两台。这款机械一天的作业面积可达400亩以上,效率是普通机械的七八倍。”兴平市美强草业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任美强告诉记者,原来用普通机械青贮玉米需要从外省租赁,一年花费二三百万元,现在引进的这款青贮机,三年就可以收回成本,工作效率也大大提高。

近年来,咸阳市各级农机部门紧紧围绕小麦、玉米等主要农作物机耕、机播、机收、高效植保、烘干等关键环节,引进和推广植保无人机、玉米收割机、玉米青贮机、深松机、精量播种机和无人驾驶拖拉机等绿色环保、安全适用的农业机械,一批智能化农业机械投入农业生产,小麦、玉米耕种收已全部实现机械化,全市农作物耕种收机械化水平达到83.6%。

新闻推荐

兴平:聚焦改革谋教育发展精准发力促质量提升

本报讯(杨程美刘党军滕江涛尹晓轩)10月7日,兴平市教育局邀请省高考专家团队的10名专家与西郊高中、南郊高中、秦岭中学、陕...

兴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了现代化农机农民种地更轻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