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兴平新闻 > 正文

兴平美丽乡村让幸福更有质感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1-03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 通讯员 许建刚)汤坊镇街道亮起的路灯,为群众点亮致富前行的明灯;西城办北仁村浓厚的书画氛围,让文化气息沁人心脾;马嵬办玫瑰园基地的建成,平添了群众增收的希望……。

近年来,兴平市以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兴平为目标,坚持把建设美丽乡村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按照“四美并举”的发展理念,先后强势启动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全域农村环卫体系化建设、优美小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让广大群众的幸福质感得到明显提升,享受更多的生活体验。

聚焦环境美,梯次打响容貌提升战。坚持从问题着手、向难处发力。三年来,全市累计投入近3亿元,系统化治理农村环境,梯次打响环境卫生整治、优美小镇、美丽乡村建设三场硬仗,实现“一路一风景,一镇一特色,一村一幅画”。积极探索“五个一”的长效管理新模式,确保了美丽乡村环境卫生体系的完备。

聚焦生态美,主动下好绿化一盘棋。我们按照生态惠民、绿色富民的原则,明确了“一核”、“两屏”、“三区”、“五廊”、“多网”的城乡绿化总体布局,重点实施森林进城围城等“十大工程”。积极构筑城北生态景观林带、渭河生态林带等生态屏障,使绿色成为兴平城市的主流基调和靓丽名片。

聚焦产业美,倾力构建融合新业态。坚持打优势牌、走特色路,壮大发展清水莲菜、设施蔬菜、时令水果三大特色产业,先后建成省级现代农业园区5个、咸阳市级现代农业园区20个。坚持以农业+文化+旅游,倾力打造兴渭、沿渭、临渭、中心街区、马嵬、茂陵等六大产业园,其中马嵬驿被评为2015年度全国十大美丽乡村。

聚焦乡风美,持续唱响文明主旋律。坚持以“一约四会”制度(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禁毒禁赌会、道德评议会)、评优树模,志愿服务,文化惠民等为统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最美兴平人”、乡贤等模范评选活动。让文明新风持续劲吹兴平大地。

新闻推荐

兴平强力推进全民健身工程

本报讯(崔小平)近年来,兴平市强力推进全民健身工程,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该市投资12.4亿元建成航空广场...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秦人的马文化2019-01-02 04:18
评论:(兴平美丽乡村让幸福更有质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