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兴平新闻 > 正文

横行乡里欺压百姓 兴平一家族恶势力犯罪团伙 5人被判刑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2-20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于忠虎吕聪)曾因犯强奸罪锒铛入狱,出狱后仍不思悔改,纠集家族成员,长期以暴力手段侵害周边群众合法权益,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攻势下,这个“夏三”又“栽”了。2月18日,兴平市人民法院公开判决首例家族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被告人夏列某(外号“夏三”)等5人被判处六年至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2018年12月,咸阳市公安局发布通告称,兴平市警方打掉一个以夏列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夏列某为兴平市阜寨镇段家村电工,夏二某为村民小组组长。长期以来,夏列某纠集家族成员夏二某及多名社会闲散人员,以暴力手段或暴力相威胁,横行乡里,欺压百姓,严重侵害群众合法权益,涉嫌多起违法犯罪活动。

2019年2月12日,兴平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这起以家族成员为主的恶势力团伙涉嫌寻衅滋事案。公诉机关指控,曾因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的夏列某,在兴平市段家村周边形成以其家庭成员为主、人员相对固定的恶势力团伙,多次以暴力手段,殴打他人,为非作恶,致伤马某某、何某某等人,封堵某养殖场,导致养殖场损失4000余元,其行为严重破坏了当地社会的正常生活秩序。

2月18日,兴平市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夏列某、夏二某等5人涉恶寻衅滋事一案。法院审理查明,2009年以来,被告人夏列某、夏二某、夏进某、夏飞某、夏航某等人单独或共同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多次随意殴打他人,任意损毁他人财物,欺压周围村民。受害村民敢怒不敢言,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法院认为,夏列某、夏二某、夏进某、夏飞某、夏航某以暴力手段随意殴打他人、任意毁损他人财物,破坏社会秩序,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依照《刑法》之相关规定依法判决:被告人夏列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10000元;被告人夏二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被告人夏进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被告人夏飞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被告人夏航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新闻推荐

兴平公安全力筑牢春节期间社会治安“防护网”

本报讯(记者贾银娟)2月12日,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兴平市公安局周密部署、主动作为、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值班备勤及社会安...

兴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横行乡里欺压百姓 兴平一家族恶势力犯罪团伙 5人被判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