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兴平新闻 > 正文

浅谈如何在初中英语教学中培养学生核心素养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2-20 08:48   https://www.yybnet.net/

兴平市丰仪镇初级中学 杨美鸽

英语教学不仅是一个掌握语言基本技能的过程,更是一个了解文化、提高素质、拓宽思维的过程。英语学科的核心素养包括语言能力、思维品质、文化品格和学习能力四个方面。那么怎么促成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养成呢:

一、精心创设情境,激发学生热情英语课堂教学迫切需要师生双方形成无拘无束、和谐的课堂氛围,激发学生高昂的学习情绪,引起学生对老师的信任与尊重,达成老师与学生平等交流,相互合作。

1、用心营造课前氛围。英语课堂教学课前需要通过相互问候来建立交际情感。教师用心营造课前氛围,要有意摈弃传统的师生问候方式,吸引学生进入英语课堂。通过课前热身活动,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被激发,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大增。

2、精心设计课堂提问。精心设计课堂提问是教学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教师提出问题时要能够激发学生对问题的兴趣,体现出教师对学生的殷切期待。

3、寓教于乐。通过唱歌,朗诵,背书比赛、简单的演讲比赛等活动营造丰富多彩的英语乐园,让学生在听听说说、唱唱跳跳中学习英语,使他们每个人都有展示自己的机会,体验成功的喜悦。

二、在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发展思维品质

1、通过知识点学习,引领的思维品质。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语言能力提升,必然伴随思维的发展。那么学生学习语言,必然的就在学习思维所以,在知识点学习过程中,需要引领学生的思维发展。

2、充分利用活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英语语言的思维特性是很显性的。汉语语言和英语语言有思维共性,但也有很多思维的差异性。英语学科在教学的过程中,需要充分利用活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

三、了解西方文化礼仪,扩展学生的文化意识

1、作为英语教师,我们除了教学英语知识,还应有让学生了解西方人文、积累语言文化的意识。因此,利用课前摘抄英语金典谚语等,并通过问候积累这样的方式既有效利用了时间,又能吸取英语语言文化的营养。

2学习西方文化的先进成分。在引导学生课外阅读一些英语读物时,教师要有意识地教育学生们了解西方一些基本的行为规范。因此,在英语教学中有意识引导学生了解和学习西方文化的先进成分,对培养学生道德情操、丰富学生文化底蕴大有裨益。

新闻推荐

发扬认真精神从严从实推进确保专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访中共兴平市委书记张云哲

兴宣“我们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目的就是督促‘关键少数’把讲政治作为最高原则、把敢担当作为本...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浅谈如何在初中英语教学中培养学生核心素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