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小牧草托起村民增收致富大梦想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4-04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杨小玲通讯员李江

芳草青青,生机盎然。进入春季,正是兴平市圣源牧草种植场草品销售的旺季。这些看着并不起眼的青草、秸秆、果树枝经过包装后,身价倍增,销售火爆。60多名妇女正抓紧时间分选、包装,这些貌不惊人的小草帮她们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梦想。

兴平市丰仪镇北张村村民梁晓瑞今年41岁,在村里的圣源牧草种植场打工已有1年多了。梁晓瑞告诉记者,在这里上班离家近,工作也比较轻松,每天能有60元左右的固定收入。梁晓瑞和她的姐妹们正在手工打包的是这个基地种植的提摩西草。在庄稼人眼里,这些看似派不上用场的青草,经过收割、烘焙、分选、打包后,在淘宝网上却是抢手货。不仅如此,果树枝,玉米、高粱秸秆在这里也能变废为宝。果树枝经过加工处理,按照树枝的不同品质分类、裁剪、包装,每公斤售价高达12元。

从2014年起,圣源牧草种植场负责人安清路将眼光瞄准了牧草行业。他发现,目前饲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牧草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看准这一商机,安清路发挥他在大学学习的草业科学专业技能,牧草种植选用国内外最新培育的优良品种,大部分的草种采用国外进口种子,保证了牧草的种质资源最优配置。经过4年的牧草栽培,这些引进的牧草品种在兴平种植成功,也逐渐打开了销路。

目前,圣源牧草种植场在北张村流转土地350亩,除了大田种植外,冬季还采用大棚种植,使牧草一年四季不间断供应。圣源牧草种植场除在线下销售外,还发展起了电子商务,2016年被原陕西省农业厅授予“农产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称号。

“去年在收草旺季,我们的工人月收入都在3500元以上。今年,我们要把企业做大做强,让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轻松就业。”安清路表示。

新闻推荐

兴平扫黑除恶扫出高质量发展的平安净土

本报讯(彭宏党)今年,兴平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有伞打伞”,严抓宣传...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小牧草托起村民增收致富大梦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