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从“分流人员”到化工专家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04-10 06:48   https://www.yybnet.net/

“干什么事都不能轻易服输,必须体现出自己的价值来!”4月5日,兴平市永兴化工特气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技术总监费芬芬谈起自己和公司一起成长的坎坷,豪爽地挥挥手……45岁的她处处透露着干练和泼辣。

费芬芬1996年进入陕西兴化集团劳动服务公司多经部,从事兴化化工、农副产品的销售工作,当年她一个人的业绩就顶许多人的总和。从兴平到汉中,从庆阳到平凉……每跑一处总能开发新的业绩增长点,不仅得到单位领导的高度评价,也成为当之无愧的销售明星。

在2000年国有企业改制大潮中,她所在的多经部被撤销,同事们被单位分流至车间、库管、门卫等岗位,而她则被分流到单位的自行车棚……

“看车棚,那绝不是我的性格”

“看自行车棚?那绝不是我的性格,也无法体现我的价值!”回忆往日,费芬芬坚定地说。

作为会计专业毕业的费芬芬,当年没有去自行车棚上班,而是选择了下岗失业“自谋出路”,兼了四五家公司的会计工作。依照自己几年的市场销售经验,她留意到当时许多化工类企业都不具备自有危化车辆,然而生产需要的化工原料、液体、气体则又是“随时需求、紧急供应”。

“这里存在商机!”费芬芬如此想,只要能储存化工产品和气体、24小时保证供应,自备危化特种车辆按对方需求时间送货上门,就能赚到利润。

于是,她眼前一亮,找来几位昔日工友,并拿出自己所有的积蓄3000元钱,又和大伙一起向亲朋好友借了2000元买了10个气体钢瓶,干起了化工产品、气体供应。

大家都劝她“别折腾了”

“起初最艰难,自己去充气、自己跑销售,销售量大还要外调车辆自己押运、24小时协调给客户送货。”费芬芬说,有时几天几夜都没法休息。

那段时间,父母、同学都让她别“胡折腾了”。

为了在化工行业拥有更大的优势,费芬芬利用业余时间努力恶补化工产品知识,自己学配试剂、学化验……并成为公司的技术大拿。在她的推动下,渐渐地,很多大中型单位都用上了她供应的液氨、液氮和化工产品。

靠着赚点利润就继续投入发展的模式,一年后公司有了自己的液氨充装站;两年后买了第一辆二手危运罐车,该公司业务也逐渐拓展到陕化、渭化、焦化等大型化工企业;再后来,公司拥有自己的危运公司,特种危运车辆20多台,随着运输车辆的规模扩大,业务不仅覆盖全省,还逐步辐射至宁夏、湖北、山西、甘肃等地,年销售量达到3万多吨。

“他人觉得很难,我觉得是机会”

这几年化工原料上涨、实体经济下滑厉害,其他同行开始收手。费芬芬却认为,液氨可以生产氨水和化学试剂,废硫酸、废磷酸可以资源再生利用,利用废酸中的有用成分回收生产化肥基础原料,同时生产不同规格的磷酸、硫酸、醋酸、醋酸钠等化肥原料,生产过程要用氨水,能形成相互利用、相互促进的产业链。

如今,打磨多年的费芬芬已成为咸阳市化工行业的专家。面对记者采访,费芬芬坦然地告诉记者,“人活着的价值不仅是靠努力辛苦赚更多的钱,而是要为社会就业、依法纳税作出微薄的贡献,其余都是身外之物,这些才能体现我的人生价值,更承载着我的梦想。”

□本报记者 王何军

新闻推荐

唐代过咸阳的大驿道

□唐群王永飞唐朝时期,随着农业、手工业的不断发展和唐帝国的日益强盛,咸阳的交通空前发达。汉代的丝绸之路主要为“长安—...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穷当益坚老当益壮2019-03-27 10:55
评论:(从“分流人员”到化工专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