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构筑路畅民乐的平安大道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4-13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梁高强

“以前路上的过往大车擅自私改、超载超限运输,把道路压得坑坑洼洼,如今过往的车辆都遵守交通规则,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已经成为我们兴平的一张名片。”说起近些年的新变化,赵村镇仁都村62岁的赵华康高兴地说。

近年来,兴平大力探索实施交通综合执法新机制,取得了显著效果,兴平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率由81%下降到0.51%,成为全省治超工作的排头兵。这是兴平交通执法人员践行“保障路畅民安,服务兴平百姓”的庄严承诺。作为兴平市委、市政府设立的临时性常设机构,兴平市交通执法大队不仅是兴平深化改革的一次创新性探索,还彰显了兴平治理道路运输超载超限的坚定决心。

精准打击每一辆违法车辆

从发现疑似违法车辆到拿起对讲机呼叫交警及时检查,整个过程不到3秒,在治超区域视频监控和云平台动态执法管理指挥系统前,监控室工作人员王英早已练就了一副“火眼金睛”。谈起背后的秘诀,她坦言,“一看到疑似车辆,就立刻在脑海里做出相应的判断。”

这一看似平常的判断,包含着王英3年多来的默默坚守,在24小时值班的岗位上及时发现疑似车辆、立刻呼叫执勤交警,精准打击每一辆违法运输车辆,王英现场侃侃而谈:“凡是在公路上行驶的载货类汽车,车货总质量不得超过国家规定的技术标准:二轴货车18吨、三轴货车25吨、四轴货车31吨、五轴货车43吨和六轴及六轴以上货车49吨;运输的货物应当符合核定的载重量,严禁超载;载物的长、宽、高不得违反装载要求。”

搭建起科学治超新体系

兴平市交通执法大队以系统化思维强力推进治超工作,在认真总结以往执法经验的基础上,以“查、防、控、监督”四位一体工作机制为总揽,从根本和源头上解决了超限超载、私改和非法运营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查处乏力问题。仅去年以来,兴平先后查勘各类道路运输车辆12000余台次,查扣各类违法车辆612台,勒令拆除私改加高厢体61套,最大限度遏制了超载超限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逐步形成了以检查站为“点”,流动执法巡查道路为“线”,全天候不间断、无缝隙巡查圈为“面”的执法管理格局。交通执法大队成立以来,共收到群众举报126起,有效认定和查处私改运营及超限运输车辆113台,“全民布控、全民参与”的治超工作局面已然蔚然成风。(B)(12)

新闻推荐

王宏兵在检查清明节旅游市场安全时强调 加强监管规范秩序确保旅游市场安全

本报讯(记者高依)4月2日,副市长王宏兵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秦都区、渭城区、兴平市,对清明节旅游市场安全进行检查。王宏兵来...

兴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霍去病墓石刻漫谈2019-04-10 08:48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构筑路畅民乐的平安大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