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4-17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 李伟刚 通讯员彭宏党)今年,兴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有伞打伞”,严抓宣传发动、线索摸排、依法打击等关键环节,强势强攻,全力扫出高质量发展的一片朗朗乾坤、平安净土。

排兵布阵“筑堡垒”。兴平市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发展、讲稳定的高度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门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23个部门密切协作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综合协调、举报受理、宣传报道、督导调研“四个专项组”,科学制定方案,落实专项经费,促进扫黑除恶强势推进。各镇办、各部门分别建立相应机构和工作机制,将扫黑除恶的铁手伸向各个领域,有效构建起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推进扫黑除恶的合围之势。

宣传动员“严防控”。全市上下综合运用广播、宣传车、标语等传统媒体和电视、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努力营造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扫黑除恶”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千名干警宣誓、千名干警上街宣传、扫黑除恶宣传队“六进”(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单位)、镇村干部“入万户”等活动,形成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阵势。市镇两级面向社会公布“扫黑除恶”举报电话、邮箱、微信等,向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寄送信函800余封,悬挂横幅3000余条,做到电视和网络有相、广播和街头有声、路旁和单位有物,让黑恶势力无处遁藏。

依靠群众“准侦察”。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通过动员群众检举控告、运用大数据信息对比、“九类”案件梳理排查等方式,对辖区各领域涉黑涉恶总体情况和表现形式进行排查、分析和研判,找准黑恶线索。先后召开银西铁路、344国道、兴渭大道、高速西出口、纺织工业园等项目建设和征地拆迁保畅座谈会24次,召开镇办、公安联席会议12次对全市187个村“两委会”干部进行摸排,查清查实多发领域,提供精准打击第一手资料。

高压严打“勇亮剑”。始终保持扫黑除恶的“零容忍”态度,围绕十项重点,扭住黑恶线索,合理分解任务,主动出击亮剑。对准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农村黑恶势力和弱涣散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调查,依法打击。公安机关组建专班,一马当先,强势强攻,坚决斩断横行乡里、危害安全、影响社会公平正义的“黑手”。

新闻推荐

王宏兵在检查清明节旅游市场安全时强调 加强监管规范秩序确保旅游市场安全

本报讯(记者高依)4月2日,副市长王宏兵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秦都区、渭城区、兴平市,对清明节旅游市场安全进行检查。王宏兵来...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