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贫困乡村的美丽蜕变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采访团走进兴平市西城街道办花王村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4-17 18:06   https://www.yybnet.net/

花王村的大棚蘑菇远近闻名。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本报记者 王琦 文/图

“大家有没有信心把花王村建设成美丽乡村!”在场党员干部异口同声地回答:“有!”提起一年前花王村召开的党员干部大会,兴平市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韩雷依然很激动。如今,花王村实现了从省级贫困村到美丽乡村的蜕变。

4月11日上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咸阳启动。第一站,记者来到了兴平市西城办花王村。在该村村委会广场上,健身的群众各个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齐心协力打造新村庄

“花王村位于西城街办西南部,曾是省级贫困村。如何使花王村面貌在短时间得到改善,是摆在当地干部面前的首要问题。”韩雷介绍。

2018年4月,花王村开始实施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在开完花王村党员干部会后,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全村上下拧成一股绳,全力实施全村整治行动。仅利用3个月时间,该村硬化了道路、铺设了排污管道、建设了大型化粪池、栽植了苗木、美化了文化墙、修建了村民娱乐休闲广场,进一步树立了村民对美好生活的信心。

美丽乡村催生美丽经济

“村庄焕发新颜,不但群众满意,企业也愿意来这里投资了。”韩雷说,结合“三变”改革,一批企业纷纷落户花王村,仅土地一项村民每年就有900元的分红。另外,村民就业也有了保障,每户收入平均增加了2000元~3000元。

今年81岁的老党员王练去高兴地说:“现在水通了、路宽了、环境变好了,家门口就能打工。我老伴去年一个冬天就挣了4000元,现在她身体越来越硬朗!”

王钢望是花王村种蘑菇的能手,可是曾经凹凸不平的道路让他的蘑菇销路不畅,他为此很是苦恼。如今,村里路面平整畅通,他成了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他感慨地说:“过去路不好,总感觉花王村偏僻离城远。如今路修好了,才发现距离并不远。今年,我引进了新品种——羊肚菌,市场价可以卖到每公斤60元,如果培育成功,就把技术教给全村人,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新闻推荐

阅读润泽人生书香涵养品性 兴平南市镇中心小学书香校园创建活动纪实

本报记者符备战兴平市南市镇中心小学以市教育局“精细化管理提升年”为契机,遵循“抓常规,重养成,抓活动,显特色”的办学理念...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乡村的美丽蜕变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采访团走进兴平市西城街道办花王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