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四个聚焦”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6-12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朱密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兴平市聚焦宣传发动、精准摸排、重拳出击、深挖彻查四个方面,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聚焦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手机短信等媒体,采取制作大型宣传喷绘、LED屏滚动播放等形式,高密度、高频率开展宣传,做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立体化、全覆盖、无死角。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大宣传、大走访、大动员活动,组织镇(街道)部门领导干部和政法干警逐街逐户宣传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目前全市共制作大型宣传喷绘885个,刷写墙体标语1000余条,悬挂横幅2600个,建设文化长廊55处,开展各类宣传宣讲活动300余场次,发放宣传即时贴12万张、宣传手册4.5万册,出动宣传车2300台次。

聚焦精准摸排,细化问题清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围绕建筑交通、商贸娱乐、征地拆迁、涉毒涉黄等黑恶势力犯罪易发多发领域,紧盯“黑物业”“黑中介”“黑金融”等新领域,集中排查复查近3年来未侦破办结的典型案件,针对摸排出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和行业乱象,逐一梳理分析,逐一建立档案,彻底整治存在问题,消除“乱象”隐患。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涉黑涉恶线索323条,查结271条,排查整治治安乱点9个、行业乱象49条。

聚焦重拳出击,形成高压震慑。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工作原则和“零容忍”态度,围绕把持基层政权、煽动闹事、强揽工程、欺行霸市等10类黑恶势力,主动亮剑、重拳出击,对已经攻破的案件,既查主犯,又查从犯,有力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全市共立“九类”涉恶犯罪案件58起,刑事拘留148人,逮捕84人,移送起诉49人;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宣判1起。

聚焦深挖彻查,提升工作成效。坚持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步进行,不断深化案件线索研判会商机制,健全完善案件会商制度,紧盯涉黑涉恶案件,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形成整体打击合力。始终把推进扫黑除恶与反腐倡廉、完善基层治理相结合,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格按照联审9条红线标准,调查处理6批问题村干部164人(其中受刑事处罚85人、受行政处罚79人),目前已对163人进行了处理,1人正在调查处理。(B)⑧

新闻推荐

岳亮“六一”前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5月30日,市委书记岳亮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来到兴平市西城幼儿园给小朋友们赠送礼物,并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四个聚焦”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