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市黄河小学:爱心老师以爱浇灌二十八株“幼苗”

来源:阳光报 2019-07-12 06:2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赵小康 文/图

7月4日上午,《阳光报》咸阳记者站热线接到一位费姓家长来电说,她儿子所在学校年级的班主任裴玲娟教学突出,在很短时间将儿子考试成绩由不及格提高到了综合素质手册上全是A,今天恰逢班级家长会,希望记者能参加。

记者来到兴平市黄河小学,见到了即将升入三年级的毛毛,毛毛带着几分得意的神情正向大人们展示着自己二年级期末考试的高分卷子,以及写满A的学生综合素质手册。

在一年前,毛毛还是一名考试分数不稳定的后进生,这样的变化不仅让毛毛自己欣喜,也让他的母亲倍感欣慰。而帮助她解决这个难题的就是毛毛的班主任裴玲娟。

一点一滴勤付出,日积月累促进步

谈及毛毛学习进步快,裴老师说:“也不是那么快,也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事实上,毛毛的情况在班里并不是个例。如何使学习成绩不甚理想、学习缺乏主动性的孩子,成绩进步,学习兴趣提高,这对于第一次带班主任的裴老师不能不说是个挑战,也意味着她要有更多的责任和长期辛勤的付出。

基于班内的这种情况,裴老师将“战线”拉长至课后,利用她较为空闲的周二和周四下午,把几名住校生、学困生、学习状态较差的学生组织起来在放学后进行作业辅导。裴老师在辅导学生作业之外,用自己的卷子给学生做相关的练习,以补其短板。这学期班里的总体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成绩离不开老师的辛勤付出,学生们自身努力,更多地离不开老师的感染和坚持。

事实上,裴玲娟老师在2016年进入这所学校之后,当了一年的实习教师。这一年里,她既要当老师,又要当学生,在这一年忙碌且较长的实习生活里,使她渐渐积累了做正式教师的本领和技能,锻炼出了踏实苦干的良好品质。裴老师虽然从教时间不长,但她却很快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在家长心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2018~2019年度,因为班级管理能力突出,她获得了“优秀中队辅导员”“优秀班主任”称号,是整个黄河小校最年轻的优秀班主任。

春风雨露护幼苗,化爱于行暖阳照

“责任源于爱,作为老师,对学生的负责任必然源于对学生的爱。”谈及刚接手这个班,她毫不掩饰地表达了对学生的喜爱。虽然她还没有孩子,但她却主动成为了全班二十八名学生的“妈妈”。除了抓学生的学习,她也不忘在生活中对学生们悉心照料,感情上多加关怀。过年时的压岁钱、每个人一封不同的信件、眼保健操时亲手给孩子们喂水果……留心的小物件、小举动入微而真实地传达了师长对孩子的爱心。受到关注、得到关爱的孩子们也报之以真正发自内心的对老师的尊敬和爱戴,愿意主动配合老师的教学和管理。裴老师不仅是一个好“妈妈”,也是班里第二十九个“孩子”,她陪孩子们一起玩,共同欢笑,分享乐趣,一起成长。

因为会玩,学生们索性不叫她裴老师,而给她起了个外号叫“天才老师”,既表佩服,又是亲近。时间久了,学生们也渐渐地和他们的“天才老师”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有一次,裴老师因病手术住院,离开了学生一段时间。住院期间,学生们纷纷联系她,希望她好好养病,早日康复出院,回到他们的身边。裴老师返校的那天恰好是她的生日,学生们为了庆祝这两件事,准备了蛋糕和礼物,老师温暖了学生,学生也感动着老师。

深情厚谊难舍离,成长路上再前行

时光荏苒,转眼间,裴老师所带的学生们即将升入三年级。学校方面建议她不再带三年级的学生。这一消息在学生和家长们中间传开了。学生们极为不舍,家长们也殷切希望由裴老师继续带自己的孩子,并且向学校写信挽留。裴老师也不愿离开这些由她一手带起的学生,便决定继续留在原班,仍然作为这个班级的一员陪伴孩子们共同成长。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欢声笑语、日常感动依然会跟随着裴老师和她的孩子们前行。

新闻推荐

齐心共筑致富桥 勤劳实现脱贫梦

李凯轩看着刚刚盖好的楼房,兴平市庄头镇流顺村一组群众郭德慨、张秀琴老两口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喜悦。这是流顺村26户贫困...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市黄河小学:爱心老师以爱浇灌二十八株“幼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