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市庄头镇积极发展“一主三辅”特色农业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9-11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这几天,兴平市庄头镇蔡西村的秦兴苑苗木花卉基地里一片万紫千红。红色的月季、黄色的美人蕉、粉红色的太阳花……构成一幅多绚丽多彩的美丽画卷。

为了赶国庆节前的市场,庄头镇蔡西村村民闫晓鸽这几天正和附近的村民忙着在苗木花卉基地里干活,他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在圆形铁笼上正给月季花做造型,将月季做成花瓶、拱形门、亭子、动物等形状。“一盆单纯的月季,它的商品价值比较低。但绑扎成各种造型,它的市场范围比较广,利用率、价值都会大幅提高。”秦兴苑园林有限公司技术员技术员刘超介绍到。

闫晓鸽高兴地说:“我觉得在我们这里搞这个花这个事还是好,离家里近,既把屋里照顾了,还把钱挣了,还能帮屋里解决困难,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据秦兴苑园林有限公司兴平基地负责人王冠青介绍,苗木花卉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高峰期用工量基本在300人左右,每天的开支在3万元左右。

今年以来,兴平市庄头镇抢抓兴渭大道产业园区发展机遇,通过涉农龙头企业和种植大户的示范引领,引导群众致富增收。据了解,咸阳市政集团秦兴苑园林有限公司在该镇投资建设苗木花卉基地1800余亩,经过近一年的发展,已经成为该市苗木花卉产业的一匹黑马,成为兴渭大道产业园区种植苗木花卉面积最大的龙头企业,有力地带动了当地群众致富增收。

在庄头镇马村的渭河滩地,300多亩红薯长势喜人。37岁的周至县尚村农民佐小燕正在与工人们装红薯。看着一排排又红又大的红薯,佐小燕的脸上堆满了笑容。他告诉记者,今年在庄头镇流转的300亩滩地,种植的都是秦薯四号、秦薯五号红薯。因为品质好,最近前来收购的西安、咸阳、渭南、兰州的客商特别多。佐小燕说:“渭河滩这个地,特别适宜种这个秦薯四号、秦薯五号,种出来后,品质特别好,色特别好,条特别直,客商特别满意。”

“今年种植的红薯产量高,目前,为了适应市场,每亩红薯亩产3300斤,批发价每斤1元。后期红薯亩产可达5000斤,按每斤0.7元计算,每亩收入也有3500元。除去各种投资,种植红薯还是有利润空间。”佐小燕接着说:“根据目前这个产量来说,红薯可以种,起码能带动一方。我这300亩全部用的是当地的工人,有什么活,工人来,这也是一种带动吧。”

据该镇镇长杭苏毅介绍,今年以来,该镇将紧紧依托兴渭大道产业园区,通过龙头企业引领,特色产业带动,让全镇农业呈现出以苗木花卉为主,时令水果、地膜洋芋、清水莲菜为辅的现代农业发展格局,让更多的群众从产业发展中学到技术、得到实惠,为打赢“三场攻坚战”提供坚强支撑。”

新闻推荐

兴平 秋季开学工作会召开

本报讯(田敏记者宋超)日前,兴平市召开秋季开学工作会,对今年上半年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就下半年教育重点工作以及秋季开...

兴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市庄头镇积极发展“一主三辅”特色农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