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医保 打响医保基金保卫战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9-11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 通讯员南静)今年以来,兴平市医保局把打击骗保作为今年医保工作的头等大事,认真落实国家医保局“三个加大”“三个用好”要求,扎实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专项行动,强化担当、认真履职,出重拳、打硬仗,坚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强化组织推动,下好治理“一盘棋”。成立兴平市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各单位职责任务,为专项行动的开展提供组织保障。构建多部门联动机制,联合人社、卫健、公安、市场等部门,加大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

创新派驻监督,守住监管“一道岗”。创新实行派驻驻院代表制度,向全市5家民营医院派驻驻院代表3名,对派驻定点医药机构医疗保险政策执行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变医保监管事后监督为事前和事中监督。加强医、保、患三方沟通,要求驻院代表开展医保管理、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实现医保服务前移与职能的延伸,做到管理“零时差”、服务“零距离”。

组建专家团队,规范基金“一本账”。坚持用好第三方力量,在全市征集132名专家组建市本级医疗保障专家库,为兴平市医疗保障工作提供方向性、专业性、综合性咨询指导和决策支撑。定期召开医保典型病历专家评审会和医保基金运行分析会,对医保基金使用情况进行分析,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措施,做到合理控费、有效使用。

突出专项整治,严明纪律“一条线”。坚持不定时间、不定地点,通过常规检查、突击检查、暗访抽查等多种形式对全市各定点医药机构医疗服务行为进行监督,实现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检查全覆盖。扎实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专项行动,以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为主要检查对象,以住院和门诊服务、药店购药服务为主要检查内容,集中专门人员力量,加大检查曝光力度,坚决守住医保基金的安全底线。

坚持全民动员,织密监督“一张网”。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扎实推进“五进”宣传工作,在“两定机构”LED电子滚动屏、医保微信公众平台、政府网站等媒体全方位开展医保政策宣传,不断增强全民防骗意识。加强社会监督,完善举报制度,聘请热心人士担任医保社会监督员,鼓励知情群众举报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定点机构内部纠错、医保社会监督员、多部门联合监管、群众举报、网上监控、派驻驻院代表”的“六位一体”全方位监督机制。全面加强内部监管,设立意见箱、举报电话,随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让权力公开公正操作、阳光透明运行,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

新闻推荐

稳定粮食生产 壮大特色产业 强化科技支撑 推动品牌强农 兴平发展现代农业促农村经济持续繁荣

本报讯(轩磊)今年以来,兴平市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总目标,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发...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医保 打响医保基金保卫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