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百名兴平电网医生“13小时大会战” 解决群众用电难题 确保国庆供电安全

来源:阳光报 2019-09-11 09:39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赵小康 文/图)9月5日,在兴平市西吴街道办事处的阜寨、田阜两村的施工现场,国网兴平市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西吴变10千伏的出线网改、检修工程。现场阳光刺眼,气侯炎热,施工人员个个晒得面红耳赤,饿了就在现场吃饭,然后继续坚守。

近几年来,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居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煤改电”在农村逐渐普及,农村用电的负荷也逐步攀升,原有的供电线路、设备水平已经难以满足群众对于更高质量的供电服务的需求。为帮助群众解决这一民生问题,让老百姓尽快享受到更加优质、安全、可靠的服务,该公司从今年4月起,精心谋划、统筹安排,研究制订了详尽的工作方案,计划对阜寨1、2线,田阜1、2线、西吴2线5条线路进行10千伏出线网改、检修,力争一次性解决线路改造和居民用电问题。

据该公司发展建设部副主任李龙介绍,虽然这次的施工量不小,但为了减少停电给当地群众带来的不便,提高施工效率,公司决定将施工计划停电时间定为5:00-18:00,力求在十三个小时内,将总长4.8公里的120平方毫米线径线路更换为能够负荷高压电流的240平方毫米线径路线。同时,借本次停电机会,安排检修人员对相关线路、设备缺陷进行排查和修理:加装线路开关,缩小停电范围;更换老旧零件,维持设备健康运转;清理线路树害,排除安全隐患。

尽管事先做了周密的部署安排,但施工停电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十三个小时,要在这段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全部工作,是所有施工人员需要攻克的一个难题。

现场施工人员符战线告诉记者:“像今天这样大的工作量,以平常施工安排需要花4至5天才能完成。”

据悉,此次施工最困难的地方,莫过于跨越G30高速的架空部分。这些架空线路不仅线径过小,阻碍高压电流通过,在供电能力上行成“卡脖子”,而且在车来车往的桥顶上悬空,形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所以,必须在线路改造过程中将这一段架空线路改为地下电缆。但是,在高速公路上施工绝非易事,需多方沟通协调。

“为了拆除这五个架空档,公司领导从今年上半年4月份起就超前部署,精心准备,主动与高速公路集团进行协商沟通,最终争取了10分钟的高速封锁时间用来施工。虽然时间很短,但我们会合理组织人力,全力突破这一难关,做好线路更换改造,减少对交通通行的影响。”发展建设部副主任李龙说。

该公司总经理董根岭告诉记者:“这次‘大会战’,既能解决当地群众用电的难题,又保证了年国庆期间的供电安全。凌晨4时,很多人还在熟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286名施工、管理、验收人员就掀开暖被,抖擞精神,投入到紧张的战斗中。我们将在这场‘大会战’中,提升现场作业效率,保证施工质量过硬,严把竣工验收关,确保攻坚工程‘零缺陷’投运,保证工程‘一次成优’”。

新闻推荐

兴平市暑期组织校长培训

本报讯8月21日,兴平市举行2019年暑期校长培训会。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会上,与会专家针对全市学校管理者在办学理念、校本研修...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名兴平电网医生“13小时大会战” 解决群众用电难题 确保国庆供电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