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咸阳市首批职业农民圆了大学梦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1-13 02: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 通讯员尹晓凤 巨进超)近日,咸阳市150名农民收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们将走进大学校园,接受为期3年的全日制高等职业教育,放下锄头,圆梦大学。

2019年是农业农村部和教育部联合启动“百万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行动计划”的第一年,也是职业教育大规模扩招100万的第一年。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设立了计算机应用技术、家庭农场经营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首批共录取招生150人,年龄最大的已52岁。为了培养一批具备市场开拓,能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的高素质农民,形成一支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带得动的“永久牌”乡村振兴带头人队伍。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创新职业教育体制机制,对于此类社招生尝试采用工学结合、半工半读、线上线下等方式进行学习。

兴平市农广校校长巨进超说:“国家百万扩招政策出台后,兴平市农业局多次组织职业农民进行政策解读,积极下乡对职业农民进行实质性对接,根据他们的需求,我们开展讲解百万扩招政策,让他们尽快掌握国家好政策。然后我们与能源学院进行对接,并选择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会计等专业。因为这些都是我们职业农民急需所学所用专业知识,通过这些学习让他们尽快用到实处,让他们尽快发家致富。”

新闻推荐

咸阳中医药服务火了乡村 乐了群众

阳光讯(记者赵小康通讯员薛璐)“中医几根针、一把药就把病看好了,不用折腾到大医院去,方便有效。”12月19日,腰部扭伤的王兰被...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首批职业农民圆了大学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