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加大宣传服务力度 落实税费减免政策 兴平全面推进商贸服务业复工复业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3-24 08: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焦兴龙)“原以为今年生意做不了了,没想到不但能做而且生意很好,我们也很放心!”兴平市农贸市场经营蔬菜的杨女士高兴地说。

为保证市民基本生活需求,兴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主动联系经营户,协调防疫卡点和菜农、厂商解决货源、通行等问题,有效保证了5个市场、近百商户正常经营,米、面、油、肉、蛋、菜等基本物资应有尽有。近期,又鼓励其它市场和经营户全部复工复产复业,协调减免租金等24万余元,500多户经营商户全面复业。

该市市场监管系统还积极落实《咸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城市商贸服务单位(门店)共渡难关的意见》精神,主动协调解决复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帮助市场主体减免房租。目前,协调落实人人乐超市等16户生产流通和餐饮企业减免房租费用57350元。

为加快促进兴平市地标性商贸零售业中心的南十字、县门街十字等各大商铺的复工营业,该市商务系统下属糖酒副食公司、饮食服务公司、百货公司等5户国有企业、2户限上商贸企业主动带头对县门街十字、南十字、秦岭西城综合市场等企业门面房二三月份租金减半,共为53家商户减免租金56万元,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切实激发商贸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复业的信心。

与此同时,兴平市税务局加强政策落实网格化管理,建立“一对一”“点对点”精准宣传辅导清册和台账,全面提升辖区纳税人、缴费人政策知晓率,确保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该市共涉及阶段性减免3个社保费费种、增值税等7个税种共17874户次,预计优惠减免税费额过亿元。

该市还组织市场监管、商务、综合执法、税务等部门和镇办,实行分片包抓,下沉一线走访,加大政策宣传,动员所有门店开门营业,指导服务茂陵景区、马嵬景区等活跃节假日消费,促进帮扶解困政策用好用足用活,激发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目前,辖区100户限上商贸企业、138户药品经营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业,各类超市、加油站、快递公司、外贸企业、电商企业全部正常营业,小规模企业征收率由3%阶段性下调到1%,有力促进了市场主体焕发新活力。(B)(11)

新闻推荐

岳亮在大秦文明苑文旅项目汇报会上强调 彰显秦风秦韵优化规划 强化组织领导加快推进陈波参加

本报讯3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岳亮主持召开大秦文明苑文旅项目汇报会,听取项目核心区规划等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推进加快落实工...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闻令而动赴战场2020-03-17 07:17
评论:(加大宣传服务力度 落实税费减免政策 兴平全面推进商贸服务业复工复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