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警方历时30天跨三省七市抓获嫌疑人 除夕夜金店被盗373万余元 黄金首饰全部追回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3-26 05:58   https://www.yybnet.net/

被嫌疑人剪断的金店后窗防护网嫌疑人在警方押解下指认作案现场被盗的部分黄金首饰

今年除夕夜,兴平市兴化路的老凤祥银楼373万余元黄金首饰被盗。该市公安机关破案刑警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循线追踪,跨河南、江苏、安徽三省七市,历时30天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追回全部被盗黄金。昨日,兴平市公安局通报了该起部督案件。

除夕夜金店黄金被盗

今年1月25日上午10时,兴平市兴化路老凤祥银楼的负责人李某打开大门,发现黄金首饰柜台被撬,店内一片狼藉,惊慌失措的他急忙拨响了兴平市公安局的报警电话。经清点,店内存放的现金、银饰及钻饰没有失盗,黄金首饰90%被盗,价值373万余元。

兴平市公安局迅速启动重大案件侦破机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破案刑警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各种困难,不畏艰险,跨河南、江苏、安徽三省七市,历时30天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案件成功告破,并追回全部被盗黄金首饰1312件、10338克,价值373万余元。

此案涉案价值大、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强、社会关注度高,加之在疫情期间,各种因素叠加,极大地增加了案件侦办难度和风险。案发后,省公安厅、咸阳市公安局及兴平市委市政府领导十分重视,对案件侦破工作给予大力指导支持。专案组民警累计调阅视频1200余小时,经过连续十几天的艰苦奋战,初步分析出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

民警循线追踪,对犯罪嫌疑人先后出现的兴平城北公园、咸阳古渡家园小区、渭河河堤路等区域及周边13个小区、村组展开细致排查,最终锁定安徽省郎溪县的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专案组辗转河南、江苏、安徽三省七市,行程3000余公里,对犯罪嫌疑人实施缉捕。2月23日,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在安徽省郎溪县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并押解回兴平。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赵某如实交代了盗窃金店的犯罪事实及埋赃地点。

民警查明:2020年1月24日晚(除夕)6时许,犯罪嫌疑人赵某(男,35岁,安徽省郎溪县十字镇天子门村人,2012年曾因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两年)趁老凤祥银楼内无人值守之机,用断线钳剪断金店后窗钢筋防护网,翻窗进入店内,盗走黄金首饰10338克,价值373万余元。

嫌疑人反侦查意识强

兴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东城中队队长边冬介绍,犯罪嫌疑人赵某反侦查意识特别强,平时就喜欢看一些破案的视频,知道如何躲避侦查,不留痕迹,为作案积累了不少经验。

去年10月,他从安徽省老家来到西安市,为了不留下痕迹,住在东郊灞桥区穆将王村已拆迁的破房里,骑着摩托车在西安、咸阳多次踩点,最后,经过4次踩点,将实施盗窃作案地点选定兴平市这家金店。在踩点过程中,他只在金店对面观察,从未进店;买饭时,也不与人交流,怕留下外地口音;吃饭也是拿到兴平市外,不在店里用餐。作案后,赵某将摩托车、作案工具投入渭河,骑自行车返回西安,将盗来的黄金埋在东郊西临高速路旁一高压塔下,然后,再次骑上自行车到河南省灵宝市,买了火车票,但狡猾的他并未在这里乘车,而是骑车到三门峡市才坐火车返回老家。之所以骑自行车,就是绞尽脑汁不留下各种乘车信息。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图记者于忠虎吕聪

新闻推荐

兴平“三箭齐发”壮大特色扶贫产业

本报讯(党安军李晨熙)近年来,兴平市始终把扶贫产业发展放在首位,一手抓传统产业升级,一手抓优势产业培育,深入开展“支部+产业...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警方历时30天跨三省七市抓获嫌疑人 除夕夜金店被盗373万余元 黄金首饰全部追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