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王航政:没有什么比挽救生命珍贵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5-19 07:35   https://www.yybnet.net/

王雨薇 李杨柳 本报记者 薛璐

他名不见经传,常年扎根基层,田间地头都是施展所学的阵地;他沉在最低处、不矜名、不计利,唯愿患病即可得医;他在健康扶贫的道路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仁心”。他就是兴平市妇计中心副主任王航政。

从医25年,王航政为医疗事业执着不已,心系病患。随着健康扶贫攻坚战的打响,他又走在医疗扶贫的最前线。一路走来,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没有叱咤风云的业绩,有的只是“救死扶伤”的神圣责任,有的更是成为“群众信赖、医德高尚”的好医生的坚定信念。

近年来,王航政除了帮扶工作外,还担任着兴平市妇计中心新生儿科和儿科主任。在同事的印象中,工作日王航政几乎不回家,每天早晨,无论是病患,还是医务人员,总能第一时间见到王航政查房的身影。医务人员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丝毫未改变王航政的扶贫情怀,在工作之外的闲暇时间里,王航政都会带领同事来到距离兴平15公里外的汤坊镇各辖区贫困户家中看一看,了解他们最近的身体状况。

为了更好贯彻落实健康扶贫工作,每季度的健康入户随访开始前,王航政为了更清楚掌握了解卫生院和群众的需求,有空就会主动下乡,每一次组织的下乡义诊活动,他都要上阵义诊。

一次,在汤坊镇王堡村组织义诊活动时,得知丁家堡高党校老人家庭情况困难,无儿无女,一个人生活,又有高血压、脑梗等慢性病缠身,右侧肢体活动受限,无劳作能力,老人几乎失去了生活的信心。王航政第一时间安排好王堡村的义诊活动,前往丁家堡看望高党校老人并带上一些常备用药和生活的必需品,细心地指导他用药,问询他的生活情况,拉家常,给予他生活的信心和希望。

“对病人和群众要有爱心、耐心、责任心,更要有良心!”从医二十多年,王航政正是怀着这颗朴素的心对贫困户真心关怀,真情帮扶,奔走在健康扶贫的一线,默默奉献。

去年冬至又逢周末,本应该与家人坐在一起吃饺子的团圆日子,但王航政又一次开着车来到东城、汤坊镇慰问重点贫困户,这一走就是一天。他说,“虽然咱不能把贫困户全都管了,但是作为一名医生,把本职工作干好对贫困户来说就是最大的帮扶。”

“贫困户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我们必须严格遵从,贫困户务必‘零押金’入院”;“要想真正地帮到贫困户,我们作为二级帮扶医院,帮助卫生院的同事也同样重要,给他们提供医疗技术支持、帮助他们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尽我们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卫生院指导贫困户合理用药,这样才能更好地满足贫困户的医疗需求”……王航政经常在健康扶贫推进会上这样提道。

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繁琐复杂,但王航政从不后悔,他认为,没有什么比挽救生命更为珍贵。(G)(2)

新闻推荐

兴平高质量做细做实健康扶贫工作

本报讯(朱密荣记者冯萌)今年以来,兴平市按照“三排查三清零”行动部署,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高...

兴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航政:没有什么比挽救生命珍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