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把温暖送给最需要人的心坎里 兴平市桑镇卫生院健康扶贫记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5-2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医者匠心、悬壶济世、救死扶伤、在国计民生当中基层卫生院起着不可估量的民生保障作用。桑镇卫生院在民生保健康工作中始终以良好的职业形象,专业的技能和“稳”“准”雅的工作风格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形象。自从党的脱攻坚政策实施以来,桑镇卫生院更是以“责任在我心”的积极态度,把党和政府的阳光雨露、温润洒在因病致贫群众的心坎里,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

在上级部门关于“开展贫困大病患者集中随访工作的通知”文件下发以后,桑镇卫生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行政会,业务会安排部署,深刻理解中央及上级的精神实质,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成立了以院长冯琦挂帅的专业帮扶团队。

给每个帮扶对象建档,针对不同类型病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做好每次诊疗记录,针对行动不便的患者主动上门送医诊疗,大大方便了这些因病致贫的群众家庭。

根据患病群众与病魔作斗争的长期性,让一些慢病患者精神消瘦,治疗中信心不足,状态上孤独少助的实际,帮扶团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帮扶贫困户的医务人员与帮助患者信息畅通,并把联系方式贴在群众家里,有利于慢性病急性发作时,能及时救治而不耽误诊疗时间。

该桑镇东桥村47岁的乡医屈伟杰,从医二十多年由于敬业、热情、上进,在做好本职业务的同时,让帮扶对象感到医生帮扶患者的强大力量和显著效果。

正如一位慢性病帮扶对象所说的:“现在他们生活饮食上有方向,求医问药不迷盲,卫生院大夫真好,党和政府好,社会好的很!”本报记者 符备战 通讯员 翟斌

新闻推荐

咸阳市计生协开展青春健康教育

本报讯(张薇)为了开辟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新路径,近日,由咸阳市计生协主办,兴平市计生协、兴平南郊高级中学、咸阳市易明心理辅导...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温暖送给最需要人的心坎里 兴平市桑镇卫生院健康扶贫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