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伟大出自平凡 榜样催人奋进 陕柴中学举办“致敬最美逆行者”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5-2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 通讯员刘社恒)5月18日早7:30分,陕柴中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升旗晨会。兴平市十一建医院的援鄂白衣天使耿燕应邀与陕柴中学全体师生分享“致敬最美逆行者”先进事迹。

2月2日,耿燕作为第二批援鄂人员奔赴武汉投身抗疫一线,同全国4万余名医务人员一道,与病魔较量,与时间赛跑,践行着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

报告会上,耿燕分享了她在抗疫过程中的所做、所思,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方面讲述了她在抗疫工作中的所感、所悟,听似云淡风轻,实则惊心动魄。她踏着风雪逆行而上,毫无畏惧,连续奋战了65个日日夜夜,终于在春暖花开的时节,同全国4万余名医务工作者一起迎来了抗疫的春天,创造了基本控制住疫情的奇迹,他们用责任担当、仁心善行书写了人间大爱,他们用担当作为、奋勇前行彰显了中华民族的时代精神。

耿燕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的每一天时间,刻苦学习,用知识缝制铠甲,学会敬畏生命、敬畏自然、尊崇科学、在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成长为祖国未来发展的国之栋梁!

陕柴中学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了援鄂白衣天使的切身经历和内心感受,英雄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名师生,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此次“抗疫英雄进校园活动”是陕柴中学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必将进一步推动该校爱国主义教育走向高潮。

新闻推荐

兴平市公安 闻警即动破小案除隐患保民安

被盗一部手机、被盗几条香烟、被扒窃几百元、送群众就医等民生小案小事,案值虽然不大,诉求也很简单,帮扶点滴小事,但同样紧连...

兴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伟大出自平凡 榜样催人奋进 陕柴中学举办“致敬最美逆行者”先进事迹报告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