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做有温度的教育有灵魂的学校 兴平市秦岭中学“疫情下的思政课”引发共鸣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5-21 03:15   https://www.yybnet.net/

平雷娟正在给学生们上思政课5月14日,兴平市秦岭中学思政教师平雷娟正在为初一六班学生们进行“疫情下的思政课”教学。记者走进该校初一六班教室,一同观摩平雷娟的精彩教学示范课程。

不论是疫情中韩红和她的团队为灾区捐款、还是一道紧急命令,向全国人民立下军令状;抑或是疫情中火神山建设展现的中国速度与中国力量,以及身穿防护服逆行而上,无所畏惧、毫不犹豫的白衣天使……他们前面是使命,身后是担当。这些正能量的视频课件,结合平老师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孩子们懂得了什么是中国担当,什么是中国精神。平老师从“疫情大考”出发,紧密围绕思政课教学内容展开,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思政课。

在讲述疫情期间最美逆行者的事例后,平雷娟还通过举例,告诉学生们“人有耻,则能有所不为”“结合课本内容,讨论一下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你打算怎么做到行己有耻,止于至善”等实际内容。平雷娟把学生们分成5个小组讨论,然后各组派代表发言。成谦宇同学率先举手发言,他说:“在生活中,要知廉耻、懂荣辱,提高辨别‘耻’的能力。”“我们要树立榜样意识,抵制不良诱惑。”薛平煜同学举手回答。

“让我们努力培养自信自强自律的优秀品质,行己有耻并行走在‘止于至善’的路上,学会团结合作,做有责任有担当的少年,让他们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平雷娟用期望和对孩子们的寄语,结束了这堂疫情后生动的思政课。孩子们持续的热烈掌声,也体现出这堂思政课对他们心里的触动与震撼。

“这堂疫情下的思政课,就是要让孩子们懂得如何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教会他们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人,这也是中国故事和思政课堂最好的结合。”课后,平雷娟对记者说。

兴平市秦岭中学校长李力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打造理想教育支撑下的德育序列化的育人模式,做有温度的教育和有灵魂的学校,这一直是秦岭中学办学的理念。”

本报记者王佳

新闻推荐

自导自演“被抢劫”治安处罚不轻饶

本报讯(记者王婕)4月25日,兴平市公安局桑镇派出所接到辖区元某报警称:在本村南面的树苗地里,被朋友成某抢走价值6000元的金手...

兴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难忘的南市中学2020-05-15 05:48
猜你喜欢:
评论:(做有温度的教育有灵魂的学校 兴平市秦岭中学“疫情下的思政课”引发共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