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思政课程润无声 立德树人育栋梁 兴平市秦岭中学校长李力谈思政课教学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5-21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思政课程润无声,立德树人育栋梁。”当记者采访兴平市秦岭中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李力时,他把秦岭中学近年来思政课教学目标做了这样一句简单的概括。

作为陕西省国防工办系统重点中学、咸阳市重点高中,兴平市秦岭中学一直重视学生的思政课教学。“政治教研组的教师们围绕思政元素发掘、教学手段创新、教学过程中发现问题等进行交流,不断推动秦岭中学思政课教与学的有效对接。”李力表示。

秦岭中学在日常的思政课教学中,是如何做好学生思想教育的,李力把该校思政教学总结为三点:首先把时事政治、社会热点及焦点问题引入课堂,以问题为纽带创设情境;其次把爱国主义信念教育、革命历史文化教育渗透教学中;第三是开展第二课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常态化地开展“红色追忆”实践活动,理论结合实践,全方位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止于至善是一种‘虽不能至,心向往之’的实践过程,所以我们要在生活中努力做到‘止于至善’这样达到思政课理论联系实际的教育目的。”李力表示。

不仅结合当下社会热点,秦岭中学还把爱国主义和历史文化教育渗透进教学中。李力介绍说:“我们的教师把‘三秦楷模’赵梦桃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的劳模精神,以及把兴平的魏野畴、史可轩等爱国的仁人志士引入课堂,通过播放视频或学生上台演讲的方式,用小故事说大问题,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好社会主义事业接班者。”

本报记者王佳

新闻推荐

致敬白衣天使 兴平市卫健局召开“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通讯员金波)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兴平市广大护理工作者敬佑生命、无私奉献的人道...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思政课程润无声 立德树人育栋梁 兴平市秦岭中学校长李力谈思政课教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