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十一建学校党徽闪耀抗“疫”一线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5-21 03:08   https://www.yybnet.net/

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兴平市十一建学校未雨绸缪,精心组织,严密部署,抗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疫情发生之初,该校便迅速成立了应急指挥组、数据摸排组、消杀组、线上教学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协调联络组、宣传组等立体防疫机构,并制定了详细方案。各部门相互协调,同时周密部署摸排全校师生情况,建立一人一册的健康台账,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到位。

除此之外,该校在防疫期间还涌现出了一批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2020年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正在农村老家过年的该校教师、共产党员王雄才接到了校长叶江飞的电话:“迅速返回学校,商议疫情防控事宜。”

当时,回学校的道路已经全部封闭,车辆无法通行。但疫情就是命令,于是王雄才便骑电动车连夜赶回学校,加入到抗疫第一线的工作中。

共产党员贺琪玲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也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疫情初期,她满脑子装的都是“学校的防疫物资从哪里购买?”为了能够买到防疫物资,她联系了所有的朋友和家人,找遍了可能还有物资储备的商家。

为了做好疫情期间学校家属院人员管理,贺琪玲坚守在保卫室,严格对进出人员管理登记、测量体温及消杀工作。同时,还建立了家属院微信群,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和防疫知识,主动为校园和家属院进行消杀。

郭永红也是这场抗疫过程中表现出色的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初期,她快速反应、组建教学专班、制定方案;率先垂范、线上督导、线上巡课。她恪尽职守,一丝不苟,确保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正是有了这样一支共产党员骨干教职员工的责任与担当,该校在疫情期间没有出现任何异常现象。

本报记者张婷通讯员杨娟娟

新闻推荐

兴平市公安 开展社会治安大清查集中统一行动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通讯员袁飞)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5月11日,...

兴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十一建学校党徽闪耀抗“疫”一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