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刘哲:医者仁心 救死扶伤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5-21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袁森

他,视患者如亲人,在他的带领下,科室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短短几年时间,他把一个被认为是无病员、无效益、无前途的“三无科室”,硬是带成了全院的精品科室。他,就是兴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外三科主任刘哲。

兴平市人民医院外三科成立时,科室医护人员少、技术力量弱、硬件设备差,同事称之为无病员、无效益,无前途的“三无科室”。刚调入市人民医院的刘哲毅然挑起了这个担子。

“当时有很多好心人来劝我,说将来外三科可能病员比较少,业务的开展可能有很多困难。作为我来讲呢,‘医者仁心,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是我的本职,是我的追求,我想通过我不懈的努力,一定能把外三科搞好,一定能用我的技术给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刘哲说。

在担任外三科主任、业务副院长期间,刘哲不仅要求自己精益求精,更是从培养和发掘每位医护人员的潜能入手,鼓励年轻人钻研学术、发表论文,手把手传授手术技巧,开展疑难杂症病例的讨论。在他的培养带动下,科室一大批年轻医师成长为主治医师,成功担当起了重大外科手术任务,外三科的团队诊疗技术和服务水平也不断提高。

“每次遇到危重患者抢救的时候,他总是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竭尽全力,精益求精,抢救者了无数生命,挽救了无数家庭,得到了广大患者一致好评。

如今的外三科,无论是病员数量还是高难度手术量,都高居外科系统的前茅,成为兴平市人民医院的精品科室。“医本仁术,医者仁心”,这是刘哲的人生格言。从医以来,他在医术上不断进取,指挥并参与抢救急危重患者达到2000多例,使患者重回健康之路。

作为医生,人格品行不仅直接关系到行业的形象,而且与患者的健康、生命安危息息相关。刘哲对此深有体会,所以在医疗服务上,他视患者为亲人,用心对待每一位患者,同时要求全科同志端正医德医风,一切以病人为中心,尽心尽职为广大患者提供一流的技术服务。

“结合我们科的这个特点,急、危、重病人、创伤病人比较多,病人来了以后,家里人急,患者都很忧虑、很担心、很恐惧。作为我自己,我不仅要求自己,还要求全科的医护人员都在第一时间跟病人及家属加强沟通,换位思考,把他们当自己的亲人一样,使他们了解病情,解除后顾之忧和恐惧,使他们配合治疗,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早日康复。”刘哲说。

多年来,刘哲先后率先在全市独立开展了人工关节置换、脊柱手术治疗、复杂多发骨折、颅内血肿清除、胸部创伤开胸探测修补以及各种畸形矫正等特大疑难手术,填补了兴平市人民医院在多项领域的技术空白。他的医术医德也受到广大患者和社会的认可和赞许,他本人也先后荣获了“咸阳市首届医德标兵及健康卫士”、咸阳市第十批有突出贡献专家等荣誉称号。(B)(11)

新闻推荐

致敬白衣天使 兴平市卫健局召开“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通讯员金波)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兴平市广大护理工作者敬佑生命、无私奉献的人道...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哲:医者仁心 救死扶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