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突出“早实延”做到“五必学” 兴平走活党员远教站点拓展“一盘棋”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7-28 07: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卢怡臣 李震波)今年以来,兴平市紧盯“党员干部受教育、农民群众得实惠”工作目标,紧贴党员干部群众个性化学习需求,实行“菜单式”管理,建成标准化非公和社会组织远教站点12个,实现四星级以上非公和社会组织远教站点全覆盖。

突出“早实延”。“早”字当先,扎实做好前期摸底工作。及时成立调研组,深入兴平市四星级以上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进行全面摸底,以站点拓展先行先干为思路,对符合条件的党员活动阵地登记造册,按照标准点、提升点、示范点三个标准,垫资购买设备建立益海嘉里(金龙鱼)、宝塔山漆等12家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远教站点。“实”字托底,精心谋划远教站点拓展,以四星级以上非公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为建设单元,要求每个党组织至少新建1个站点,确保按时、按要求开展活动。“延”字当头,对已建立远教站点的非公和社会组织党总支或党委,待条件成熟后,逐步向基层支部延伸。

“六有”建站点。明确提出“六有”建设标准。有场地。原则上将远教站点建在党员活动室或大会议室;有网络。必须满足稳定收看远教视频课件的要求;有设备。必须配备远教机顶盒、液晶电视或投影等必要的终端收看设备;有标牌。悬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标识牌和各项规章制度牌;有记录。统一制作发放《兴平市党员远教学习收看记录本》;有人员。对站点管理员实行AB岗制度,有效推动各远教站点建设达标达效。

“三抓”促实效。积极采取多种举措,强化工作保障机制,快速高效推进站点拓展建设。抓调研,摸实情。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问卷调查、集中排查等多种途径,深入了解基层实际需求,为远教站点布局“问诊把脉”;抓指导,定思路。在站点建设上实行组织部门指导、基层党(工)委管理、基层党支部落实模式;抓督查,提效能。将站点拓展建设纳入该市基层组织建设督查内容中,作为考核党建工作实绩的重要依据,坚持定期督导检查,通报检查情况,强化分类指导,提高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目前共组织1次全覆盖督查和3次抽查,督查通报2期,有效地推动了站点拓展工作的深入开展。

做到“五必学”。按照“五必学”(党员活动日必学、支部大会必学、党课必学、理论中心组必学、业务培训必学)的思路,推动党员教育与远教站点建设融合促进。6月份利用远程教育站点组织全市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观看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188场次,累计受教育党员群众1.5万余人次,取得良好学习效果。(B)⑧

新闻推荐

首届秦岭太极拳 邀请赛开幕

本报讯(记者夏明勤)为全力推进“旅游+”,充分展示健康旅游、文旅融合新风尚,7月19日,由西安市文旅局、体育局、鄠邑区政府、西...

兴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突出“早实延”做到“五必学” 兴平走活党员远教站点拓展“一盘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