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三打造”扮靓美丽新农村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17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任小号 记者 袁森)今年以来,兴平市坚持全域规划、全程监管、全民参与,积极实行“三打造”覆盖工程,全市已有48个村创建市级美丽乡村,市级以上美丽乡村创建覆盖率28%,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稳步提升。

高标准打造示范村及节点小景观。按照“建设规范、庭院美丽、屋内整洁、排污卫生、生活文明”的要求,各镇办每年高标准打造2个美丽乡村,并延伸到三口路段的环境形象整治,在主次干道交叉路口和过村路段积极实施小节点景观化打造工程,已经打造的一百多处景色秀美、充满文化气息的微景观。

建立长效机制打造示范街巷。按照街容街貌干净无三堆、无卫生死角、无乱搭乱建、无残垣断壁,有绿化亮化,净美庭院创建户占该街总户数30%的比例,每月各镇办高标准创建一条净美庭院示范街,并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对街道前后及绿化带两边杂物、杂草、野广告进行清理,对道路两侧树木进行套红刷白,杜绝“三堆”、乱搭乱建、垃圾死角出现,确保道路两边干净整洁。

采取“党员+美丽庭院”机制打造净美庭院。以群众自治为主体,以改厕改水为基础,以“党员+净美庭院”活动为抓手,分三个星级推进净美庭院创建工作,健全完善村规民约,将农村环境卫生、村容村貌、设施管护等要求纳入村规民约,运用村规民约、家风家训、好媳妇好婆婆评选,选出街长、巷长,教育引导农民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养成美丽村居共治理、共维护的好习惯,做到有清洁习惯、有文明家风、有品味生活。

截至目前,该市12个镇办打造美丽乡村48个,共创建净美庭院示范街96条,星级示范户15043个,小节点微景观110个,农村改厕任务完成17681户,农村卫生厕所74327户、农村公厕171个,改厕率和群众满意度均超过80%。(B)(10)

新闻推荐

田斌:既是“战斗员”又是“统计员”

本报记者张蓉“既是学校分管组织者,又是一线参与者;既要下村走访,负责摸排、比对辖区适龄儿童大数据,又要完成‘一册两表四书...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包公杀嫂2020-09-10 08:25
评论:(兴平“三打造”扮靓美丽新农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