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市圆满完成全民参保登记工作任务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10-09 07: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 通讯员吴延社 吴碧波)为加快实现社会保险法定人员全覆盖,认真做好2020年全民参保工作,兴平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发挥镇办、社区(村)社保经办服务平台作用,积极开展入户调查工作,进行拉网式普查登记,目前,已圆满完成全市41190人入户调查和系统录入任务,入库率达100%。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组织。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兴平市立即成立全民参保工作专班,积极下发《关于开展全民参保计划精准扩面专项行动的通知》,提出了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落实了工作责任、理清了工作思路、规定了目标任务和完成期限,做到任务具体、责任到人。

二是宣传广泛,氛围浓厚。为了加强全民参保宣传工作,兴平市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等各类宣传媒介开展政策宣传,同时积极通过政策咨询、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大对全民参保登记及各项社保政策的宣传,营造“以宣传促登记、以登记促参保”的良好氛围,有力的促进了全民参保工作的开展。

三是强化督办,有的放矢。为了做好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兴平市人社局与镇办积极沟通,要求每个镇办劳保所指派专人开展全民参保工作。同时每天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并对镇办入户调查和信息录入工作认真指导,对已调查入库信息严格把关,对存疑数据严格要求重新调查,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

四是全面排查,重点突破。以村(社区)为单位,组成入户调查工作小组,每组2-3名调查员,做到查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同时根据镇村人员外出务工的实际情况,调查员经常是利用中午和晚饭后时间进户调查,加班加点,尽职尽责,全力做好全民参保登记信息录入工作。

五是两级审核,数据求真。为确保数据真实,兴平市通过电话抽查的方式核实信息准确性,对于信息不准确的,要求立即重新入户核实。同时对已录入数据进行分析,对个别镇办“人户分离”多的情况,要求进行二次入户调查,切实做到“三不漏”,保证数据完整性,准确性。

新闻推荐

兴平“四抓四促”力促经济持续向好

本报讯(白江锋)今年以来,兴平市始终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以决战决胜、攻坚冲刺的精神状态,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加大招...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市圆满完成全民参保登记工作任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