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抗疫英雄校园讲述难忘经历 兴平新华书店与师生共迎国庆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0-12 03:18   https://www.yybnet.net/

9月30日,兴平市新华书店邀请兴平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南瑞静在西吴办豆马小学举办“最美逆行者”抗疫事迹报告会。豆马小学及西吴第二幼儿园全体师生、新华书店干部职工代表、学生家长160多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2020年2月2日,中共预备党员南瑞静,随陕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赴武汉参与新冠肺炎救治工作,荣获陕西省护理协会“优秀护理工作者”、咸阳市“三八红旗手”称号,同时又被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授予“白衣卫士”。

主动请战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支援,南瑞静动情地讲述了在驰援武汉抗击疫情中65个日日夜夜的难忘经历。

她讲述到,有一个6岁的小女孩,父母都是医生,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小女孩的父母都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小区阿姨给小女孩送来饭菜,小女孩每次都会说谢谢。小女孩说:“我爸爸妈妈去打病毒了,他们在外面保护我们。”

南瑞静还给大家温馨提示,疫情防控常态化要做好科学防护,并勉励孩子认真读书,努力刻苦,拼搏奋进。说到动情处,大家被抗疫英雄的精神和事迹感动了,少先队员给南瑞静献花表示良好的祝福!

抗疫英雄的报告不时被听众热情的掌声打断。马娇老师说:“听了南瑞静护士的报告,自己被白衣卫士的事迹感动得几次落泪。祖国我为你骄傲、为你自豪!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

兴平市新华书店为弘扬抗疫精神,向豆马小学和西吴第二幼儿园学生捐赠价值1600多元的爱国主义图书和玩具。今后将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携手合作,彰显社会责任担当,奉献爱心,回馈社会,为全市教育事业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刘小斌

新闻推荐

兴平市汽车客运站站务大楼主体封顶 预计明年6月将投入使用

阳光讯(记者赵小康通讯员崔亦馨文/图)在历经近一年的紧张建设后,兴平市汽车客运站项目站务大楼完成工程主体结构成功封顶,施...

兴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抗疫英雄校园讲述难忘经历 兴平新华书店与师生共迎国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