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全力为企业解压减负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0-14 08: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少怀)今年以来,兴平市聚焦企业发展诉求,全力降门槛、减税费、优信贷、降成本,力破限制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为企业减压降负,激发市场活力。

全力降门槛激活力。大力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原本需20个工作日才能办结的业务,现在最快可在半天内办结,大幅度提高企业办事效率,今年通过全程电子化办理企业登记业务占同类业务总数75%。截至6月底,该市新增市场主体1797户,其中新增企业420户。不动产登记实行限时办结制,申请人或企业资料齐全一般登记为3个工作日,办理抵押登记2个工作日,上半年共发放不动产登记证书1319件。整合38项备案事项,做到“多证合一”,推进“证照分离”,最大限度释放市场活力。

全力减税费、优信贷助发展。严格执行11类152项“最多跑一次”和372项“全程网上办”清单,制作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二维码,精准服务纳税人。1-6月份,落实税收减免政策3838户、减免4660万元,网上办税率78.96%、办结率99.65%。简化审批流程,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快速向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加强银企对接,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上半年金融机构为兴化集团、西安航空动力等60多家企业提供贷款近10亿元,向小微企业、个体户贷款39333万元,就业创业贷款3005万元。

全力优程序降成本。精简用户接水办理材料,由营业执照、土地手续等4份材料缩减为1份企业有效证明信息材料,用户接水报装办理环节简化至3个,办理时限由1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推行用电包装“一证受理”,高压客户压减为4个环节,低压客户压减为3个环节,具备直接装表条件的取消“外部工程实施”环节,截至6月底高低压增容共报装2666户,高压业扩报装平均接电时间17天、低压业扩报装平均接电时间0.87天,疫情期间减收客户电费约750万元。优化天然气办理流程,实行“首问责任制”,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降低企业用电用气成本政策。(B)(10)

新闻推荐

兴平人行道改造促城市“颜值”再提升

本报讯(任小号记者袁森)近年来,兴平市积极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实施城区容貌提升工程,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的生活品质和...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全力为企业解压减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