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世界粮食日三秦学生记者走进西瑞集团 从社会大课堂学会爱粮惜粮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0-17 01:54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大学南路小学的三秦学生记者在西瑞集团生产线采访参观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

本报讯(记者马佩佩)“叔叔,馒头是用面粉做的,那么从一粒粮食到变成面粉需要经过哪些程序呢?”“收到粮食要怎样储存才不会变质呢?”“水稻经过加工才能变成大米,需要哪些过程?”这是10月16日上午,记者在“第40个世界粮食日”活动现场看到的一幕。西安市大学南路小学的40名“三秦学生记者”在位于兴平市的陕西西瑞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大厅里将几位技术人员团团围住,争先恐后地抛出自己关心的问题。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米业车间、面粉成品库和储备库房。

在生产线打包车间中心控制区,听到工作人员讲解24小时能加工小麦1000吨时,三秦学生记者们吃惊地睁大了眼睛。工作人员对孩子们说:“现在我们国家的粮食加工设备还没有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希望你们好好学习文化知识,以后能让中国的粮食加工设备越来越先进,走向世界。”

参观过程中,孩子们表示:粮食种植不易,收获不易,生产加工更不易,一定要珍惜碗里的米和面,节约粮食。采访中,“三秦学生记者”认真看、仔细听,在采访本上不停地记录,从社会大课堂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到学校小课堂。

活动现场,西瑞集团纪委书记刘慧娟致欢迎词,她表示,作为粮食企业,在落实“爱粮节粮”中更是当仁不让,勇于担当。今天“三秦学生记者”走进西瑞集团,正是爱粮节粮“媒体在行动”“青少年在行动”“企业在行动”的生动写照。陕西三秦教育产业发展公司副总经理闫晓鸿表示: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学生记者们用心感受,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下有关粮食的精彩故事,倡导全社会厉行节约拒绝浪费。随后,陕西三秦教育产业发展公司副总经理罗加锋为西瑞集团授予“陕西省思政课教学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活动采访基地”标牌。

据了解,西瑞集团是一家以粮食收储、加工、粮油贸易为主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是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陕西省米面油产品应急保障单位,是西北地区综合实力最强、行业领先的粮油食品加工企业。

新闻推荐

兴平检察: 发挥检察建议作用推进社会乱象治理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通讯员陈伦)针对黑恶犯罪案件中发现的行业乱象,兴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机关积极履行监督职责。针对办案中发...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粮食日三秦学生记者走进西瑞集团 从社会大课堂学会爱粮惜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