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高质量推进医药价格规范管理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0-20 07: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南静 王宏刚 记者 吴萍)近期,兴平市医保局在全市积极开展住院门诊费用一日清单工作,高质量推进药品、耗材、医疗服务三项价格公示,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净化了就医环境,减少了医患矛盾,有效地防止了各类违规收费行为的发生,让医疗机构的药品、耗材、医疗服务价格在阳光下运营,让广大群众“明白消费”。

规范收费标准保障群众最大权益。兴平市医疗保障局及时出台了《关于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取消医用耗材加成同步调整整合医疗服务项目价格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收费行为的通知》等文件,就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取消耗材加成及规范服务收费行为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完善收费项目和标准的公示、查询,让就医群众每笔消费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查,不断提高药品、医用耗材和医疗服务价格的透明度。

完善门诊及住院费用一日清单制度。兴平市医疗保障局以建立健全门诊病人明细清单和住院费用一日清单工作制度为目标,进一步提高医疗机构收费透明度,消除患者疑虑。全市各公立医疗机构对住院患者当天发生的费用按项目明细逐笔登记,做到一日一清;医疗服务项目必须载明医疗服务项目编码,使用的药品、医用耗材要说明每一种药品、医用耗材的编码、名称、类别、规格、单价、数量、生产厂家及小计等情况。

严格执行医疗服务价格公示制度。兴平市医疗保障局以医疗收费和药品价格的规范化、标准化、合理化及公开化为抓手,要求全市各公立医疗机构严格按照规定格式,通过电子触摸屏、电子显示屏、公示栏、公示牌、二维码识别等方式,对药品、医用耗材及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实行价格公示制度。实行公示的价格在发生变动时,各公立医疗机构在执行新价格前,必须及时调整公示内容。同时,全面向患者提供价格调整查询服务,落实好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公示工作。

加强监督检查规范医药价格管理。兴平市医疗保障局采取定期检查、突击抽查抽取住院病历、查看药品耗材随货同行单等方式对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规范医药价格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市3家市级公立医疗机构、5家城市公立医疗机构、10家民营医院、14家镇办卫生院均已做到患者住院门诊一日清单、二维码识别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公示全覆盖,进一步完善了医疗保障体系,提高了医疗保障服务水平。(G)(2)

新闻推荐

兴平检察院 对一起拟不起诉案召开听证会

本报讯(记者吴红)近日,兴平市检察院对一起盗窃案拟作不起诉召开听证会。听证会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公...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高质量推进医药价格规范管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