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医保局推进首批国家集中采购医用耗材落地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1-26 08:15   https://www.yybnet.net/

兴平64岁冠心病患者周某成功接受了冠脉支架植入手术。

本报讯(南静 王宏刚 记者 吴萍)“感谢党和国家的医保好政策,让我用上了质优价廉的冠脉支架,感谢医护人员的及时救治和精心护理,让我闯过了‘鬼门关’,目前感觉良好。”1月18日上午,在兴平市人民医院心内科病房,64岁的心脏病患者周某激动地说。

1月12日凌晨,兴平市人民医院为兴平64岁冠心病患者周某成功实施了冠脉支架植入手术。与以往手术不同的是,这是兴平首例使用国家组织集中采购的耗材冠脉支架的植入手术。该患者享受到了国家组织集中采购耗材冠脉支架政策的“红利”,其植入的冠脉支架为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冠脉雷帕霉素洗脱钴基合金支架系统”,从原先每枚7500元降为590元,降幅超过92%。该手术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兴平市医保局强力推动的首批国家集采医用耗材冠脉支架在兴平正式落地。

据悉,国家组织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采取带量采购、量价挂钩、以量换价的方式,通过竞价采购降低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减轻患者医药费用负担。此次冠脉支架带量采购是国家首次组织高值医疗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由政府组织各级医院填报需求量,并作为买单方与企业换取巨幅降价,冠脉支架集中采购后中选产品全额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将切实减轻患者就医负担,并于2021年1月1日在全省统一执行。

这次国家集中采购,兴平市人民医院共中选三个品规的支架,冠脉支架价格从均价1.3万元下降至700元以内,中选三个品规支架价格分别为469元、590元、645元。与2019年相比,相同企业的相同产品平均降价93%,国内产品平均降价92%,进口产品平均降价95%。此项改革大大减轻了患者经济负担,结余医保基金300余万元,大大降低了医保基金支出,更好地惠及民生。

另悉,人工晶体植入术已于2020年12月1日相继在兴平人民医院、一四五医院、四0八医院和北十字社区综合医院实施。目前已使用56枚人工晶体,为患者节约费用近10万元。

兴平市医保局负责人表示,国家集中采购冠脉支架新政实施后,极大地降低了患者手术费用,为患者带来了实惠,减轻了国家的医保负担,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政策。下一步将继续全面落实国家组织药品(耗材)集中采购结果,进一步减轻民众医药费用负担,提高保障水平,增进民生福祉。(F)(2)

新闻推荐

兴平多举措提升残疾人群体幸福感

本报讯(申保库记者袁森)去年以来,兴平市始终把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全...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医保局推进首批国家集中采购医用耗材落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