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强化举措提升贫困残疾人生活水平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1-28 08: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岳新杰)去年以来,兴平市从贫困残疾人致贫原因入手,重点推动解决贫困残疾人生活保障、康复救助等方面问题,不断提升贫困残疾人生活水平。

构筑助残保障网。按照残疾等级分类,分镇办集中办理建档立卡残疾人证59本。在全市建立儿童福利工作站12个,设立村级儿童主任172名,健全残疾人儿童救助保障体系。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落实居家托养134人。

织密康复防护链。加强残疾人辅助器具供应和康复训练,免费发放安装拐杖25副、轮椅334辆、假肢13例,为23名智力、肢体等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提高精神患者药物补助力度,为363名建档立卡精神病患者发放补助资金18.15万元。

拓宽增收致富路。开展残疾人培训,使符合条件的15名残疾人成功走上公益性岗位,对全市16名有自主创业意愿的残疾人落实扶持资金8万元,加大对8家盲人按摩店资助力度,投入资金18.1万元。

扎牢返贫机制墙。对应享受两项补贴的残疾人进行全面审核梳理,建立完善实时动态监测帮扶台账,实现2230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两项补贴享受全覆盖。(B)⑦

新闻推荐

首批国家集中采购冠脉支架在兴平落地

本报讯(通讯员南静王宏刚)“感谢党和国家的医保好政策,让我用上了质优价廉的冠脉支架;感谢医护人员的及时救治和精心护理,让我...

兴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强化举措提升贫困残疾人生活水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