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推动商贸服务业增量提质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24 08: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程行军)今年以来,兴平市抢抓机遇,多点发力,全面促进消费,稳定外贸进出口,“加速度”推进商贸服务业持续向好发展。

加大三产纳新。该市对商贸服务业纳新任务进行细化分解,修订完善《兴平市商贸业社零指标和纳新考核办法实施细则》,召开一季度商贸工作推进会,切实夯实各级责任。同时,深入辖区金店、服装类商贸企业,开展调研摸排,帮助完善资料,做好纳新准备,做到应纳尽纳。一季度全市共培育5户预纳新企业,目前正在完善申报资料。

狠抓电商发展。以创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为契机,成立兴平市电子商务协会,完成兴平市电子商务“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整合电商产业资源,规范电商行业管理。目前,电商中心项目水电改造已基本完成,户外发光字、室内地砖铺贴正在施工当中,预计5月底顺利完工。

积极参加展会。今年以来,先后组织秦一辣椒、凌云酱醋2户企业参加中国首届消费品博览会,组织亚虎糖蒜、明凯醪糟、时下挂面、臻农商贸4户企业参加咸阳市渭河风筝节展销活动。

全力优化环境。一方面,通过政府牵线搭台,切实解决企业经营难点、融资难题,积极组织咸纺集团、康泰医药等18户商贸企业参加咸阳市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政策宣讲暨银企对接会。另一方面,组织4户外贸企业申领出口政策性保险,为陕西普瑞斯科技有限公司办理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为陕西秦兴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变更经营地址等相关内容,积极服务企业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B)⑩

新闻推荐

兴平发挥优势抓好特色产业发展

本报讯(白蒙)近年来,兴平市抢抓发展机遇,强化产业带动,利用区位、交通等优势,持续推动特色产业发展一路向阳。充实发展“菜篮子...

兴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平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推动商贸服务业增量提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