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兴平 > 正文

兴平加固社情民意桥梁全力化解民生矛盾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5-06 08: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荣嘉惠)今年以来,兴平市全面开放网上信访,强化基础业务,在全市范围内集中治理信访案件化解活动,着力减少存量、控制增量,推动信访工作一路向“阳”。

高位统筹推进,明分工强责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召开专题会议亲自安排,及时召开集中治理重复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推进会议。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全部落实领导包抓制度,严格按照“谁分管、谁包案”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市级包案领导、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具体分管领导的工作职责,逐案剖析问题形成的原因及症结,科学研判制定化解工作方案,一季度市级领导共接访38次,均妥善解决群众诉求。

强化宗旨意识,听民意促化解。设立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构,建立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和职责,进一步强化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作配合,加大基层信访事项协调处理力度,共同助力信访矛盾纠纷有效及时化解。一季度接收、转交办中省咸信访件共计54件,受理率、答复率均为100%;本级网上投诉共计175件,受理率、答复率均为100%;信访部门参评率为99.43%,群众满意率98.86%;责任单位参评率为98.28%,群众满意率98.25%。

推行制度改革,聚合力减存量。实行周报制度,信访局对重复信访案件的调处化解进展情况,于每周五及时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实行督办制度,按照片区成立的四个专项督导组,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定时督导,推动活动扎实开展;实行“提醒函”制度,对久拖不决,长期搁置的案件,信联办向涉案单位发送“提醒函”,加快案件化解进度。截至目前,中省交办的90件重复访,已化解42件,化解率46.7%,有效减少了信访存量,稳定了信访秩序。(B)⑩

新闻推荐

兴平推动商贸服务业增量提质

本报讯(程行军)今年以来,兴平市抢抓机遇,多点发力,全面促进消费,稳定外贸进出口,“加速度”推进商贸服务业持续向好发展。加大三...

兴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平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兴平加固社情民意桥梁全力化解民生矛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