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旬邑新闻 > 正文

旬邑县西头村 打造最美“快乐驿站”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7-09-01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河)8月30日,记者来到被誉为“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的旬邑县张洪镇西头村。由于连日的阴雨,这里的空气格外清新,规划整齐的村子被绿色的苹果园包围着,青砖红瓦的农家小院显得格外耀眼。

西头村党支部书记李邦靖带记者来到村里的文化园。进门一侧是个活动舞台,另一侧墙体上挂满了字画和领导到村视察时的照片,园内还摆着四五十张圆桌。“这个文化园承担着村上很多事务,比方说婚丧嫁娶、各项科技培训、医疗文化下乡活动等等。在西头村,村民一般白天在苹果园里干活,晚上回家就走进文化园,学习他们想要掌握的技术。”李邦靖说。

2006年,西头村聘请专业设计单位,对新村建设进行整体设计,按照建筑风格、基础设施、绿化美化“三统一”思路,打造特色鲜明、设施完善的示范新农村。

“现在,我们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李邦靖说。

目前,西头村以独具特色的新农村和保存较好的老村落为承载,集中规划包括新村观光区、休闲度假区、亲子游乐区等板块在内的“画里农庄·百年西头”乡村旅游建设项目。

李邦靖说:“我们要把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再利用乡村旅游这个平台,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村里来休闲观光,成为游客的“快乐驿站”。游客多了,我们的采摘园、观光园和文化园等休闲农业都会有大发展,强村富民的目标也会实现。”

新闻推荐

民国印人侯石年

汪运渠侯石年(1900—1961),名宗渠,号佛庸子,湖南大庸县人(今张家界市)人。先生作书、治印、吃饭拿筷子都用左手,左手腕力极大,与别人掰手腕从未败北。其治印时用左手操刀,纯用反力向上推,起刀自毛笔的落笔处...

旬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旬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追踪先贤在大庸2017-08-29 09:06
猜你喜欢:
评论:(旬邑县西头村 打造最美“快乐驿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