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旬邑新闻 > 正文

旬邑五措施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咸阳日报 2017-09-27 10:09   https://www.yybnet.net/

“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旬邑县结合实际,以确保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的节日。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为了使广大群众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积极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张贴安全生产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增强全县各类生产经营企业及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位。成立了十三个县级领导带队督查检查组,重点对煤矿、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旅游、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督查检查。要求各镇、各部门加强领导,切实把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做到检查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确保防范落实。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在全县范围内按照“四不放过”和“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各司其职、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突出重点,要求有关企业、施工单位合理安排假期生产计划,克服麻痹思想,避免盲目赶工抢工,切实做到全程监管,排查检查不留死角,整改治理不留隐患。

四是加强重点督查,确保安全有序。各镇办和各重点行业主管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督查,狠抓各类事故隐患整改,并加强对公众聚集场所、各类大型娱乐活动等的重点检查。

五是加强应急防范,确保处置得当。全面加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防范监控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不出问题。

新闻推荐

旬邑至凤翔高速力争年内开建

本报讯(记者石喻涵)在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中,甘肃省政协主席冯健身与其他3位委员提出的关于尽快实施G3511菏宝线旬邑至凤翔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陕西省人民政府就有关情况进行了答复。旬邑...

旬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旬邑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旬邑五措施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