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旬邑新闻 > 正文

“咸阳马栏红”惠及百万果农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10-20 06:10   https://www.yybnet.net/

诱人的“咸阳马栏红”苹果

眼下,咸阳市北五县的苹果进入旺销期,咸阳市农业局副局长、市果业办主任李国华比往年更忙碌了。

在9月份“咸阳马栏红”苹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成功后,李国华和他的团队就开始紧张而忙碌地对申请使用“咸阳马栏红”商标的果品销售企业及合作社等严格筛选后进行授权,力争尽快利用“咸阳马栏红”商标进一步提升咸阳苹果的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

咸阳果业栽培历史悠久,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是陕西第一果业大市,目前水果种植面积已达到421万亩。其中苹果323万亩,产量472万吨,占陕西省苹果总产的42.9%,占全国苹果总产的11%,浓缩果汁产量占全球六分之一,果业已成为咸阳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果业收入占果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近80%。

2013年,为了实施果业产业品牌战略,咸阳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咸阳马栏红”苹果作为咸阳市的公共区域品牌培育。

据介绍,“咸阳马栏红”苹果种植面积177万亩,产量231万吨,生产地域范围为咸阳北部的长武、旬邑、永寿、淳化、彬县五县全境42个乡镇,该种植区属海拔高、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质疏松且富含钙、镁、锌、硒等多种有益于人体健康微量元素的渭北黄土高原区,种植区远离工业区,工业污染少,是我国完全符合苹果生产七项气象指标的最佳适宜区之一,已被列入国家优势苹果产业带。经过近年来的努力,“咸阳马栏红”苹果生产水平不断提高,果品品质逐年提升。

2016年底,咸阳市开始着手“咸阳马栏红”商标申请注册工作,于今年9月成功注册“咸阳马栏红”苹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涵盖区域包括咸阳北部长武、旬邑、永寿、淳化、彬县五县,可惠及百万果农。

据咸阳市农业局赵更昌局长介绍,为了充分发挥“咸阳马栏红”苹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作用,咸阳将重点在“咸阳马栏红”苹果种植区全面推行标准化生产技术,广施有机肥,推广“果—畜—沼—草”生态种植模式,确保品质优良、口感纯正。将在规范品牌管理的基础上,应用品牌店销售、物流配送、连锁经营、电子商务等现代营销手段加大市场营销力度,让“咸阳马栏红”商标惠及产区的百万果农。

本报记者陈奋翔

新闻推荐

市地税局“四个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10月18日上午,在高亢激昂的国歌声里,市地税局全系统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振奋的精神、饱满的热情,集中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旬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旬邑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马栏红”惠及百万果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