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旬邑新闻 > 正文

脱贫攻坚 扶贫扶志扶智在行动 残疾“快递哥”带全家脱贫

来源:华商报 2018-08-20 01:24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 通讯员 张俊卿)从小患上小儿麻痹,旬邑小伙李芳龙靠父母背着上完了初中。为了让家中贫困面貌得到改变,他开办快递店,顺利带领全家实现脱贫。

李芳龙,今年29岁,是旬邑县张洪镇中街村民。由于小时候患上小儿麻痹症,导致左腿残疾。从小学到初中,李芳龙都是由父母背着去学校。为了照顾李芳龙,父母多次放弃外出务工的机会,一家人一直住在6间砖木结构房子里,仅靠几亩地维持生活。

16岁初中毕业后,李芳龙立志要靠双手改变家庭状况。当时刚兴起电脑网络,李芳龙刻苦学习网络知识。这些年,他先后尝试开办过电脑打字复印部、电商经营等。2014年,李芳龙发现快递业是个很有商机的行业,遂在张洪镇街道上租房开办了一家快递门市部。

2015年,李芳龙家被群众代表会评议为低保贫困户。在父母的支持和帮扶干部帮助下,他的快递门市业务发展很快,到2016年,李芳龙的快递店取得了年纯收入2万元的优异业绩,带领全家顺利脱贫。

“我还想要继续扩大我的经营范围,只要资金能稍微宽裕点,我相信我能行。”李芳龙不因身体残疾自暴自弃的精神让帮扶干部对他充满了信心。为了巩固扶贫成果,2017年6月,帮扶干部联系银行为他办理了5万元贴息贷款,用于扩大经营规模,并联系邮政局为其争取分流了一部分快递业务,大大增加了他的业务量。

最近,李芳龙心中又有了新的目标,“我想找机会加盟一家餐饮店,现在快递店竞争很激烈,我想在旬邑县城或彬州市开一家快餐店,把自己在快递点积累的管理经验用上,生意应该会不错。”李芳龙说,创业路上充满艰辛,但他很珍惜这次机会,“也希望生意越做越好,帮助更多人实现致富。”

新闻推荐

六查十看全程督导旬邑确保贫困人口医疗“不掉队”

本报讯(袁白玲记者薛璐)今年,旬邑县采取“六查十看”确保各项健康扶贫政策落地生根,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

旬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旬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脱贫攻坚 扶贫扶志扶智在行动 残疾“快递哥”带全家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