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旬邑新闻 > 正文

旬邑坚持“五个发力”创出发展“加速度”

来源:咸阳日报 2018-10-18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门俊儒)今年以来,旬邑紧紧围绕建设“关中最美县”目标,全力打造经济转型升级新模式,创出了发展“加速度”。

在“脱贫摘帽”上发力,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开工产业扶贫项目41个,打造“三变”改革示范点14个。完成了450户1453人的易地扶贫搬迁、822户危房改造任务,铺筑通村公路和整治“油返砂”道路253公里,实施农村安全饮水项目61处,新建村级标准化卫生室35个。建成“爱心超市”179家,实现了行政村全覆盖。恒大中学、特殊教育学校、港华实验幼儿园建设快速推进,县实验小学建成投用。

在“转型升级”上发力,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建成规模化苹果生产和试验示范基地5个,苹果预计总产35万吨,已销售30万吨。温氏12万头标准化种猪场建成投用,全县生猪存栏41.5万头。中医药健康产业园招引企业2家,达成建设协议6家。全县新增电商企业17户,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7000万元。全面加快省级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西头乡舍精品酒店正式运营,鹿野苑景区即将试营业。

在“投资拉动”上发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县4大类、78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6.6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9%,24个项目完成年度建设任务。6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23亿元,占计划的80%。策划包装旬邑马栏通用机场等8个PPP项目,总投资151.57亿元。争取项目244个,到位资金11.82亿元。招商引进项目11个,到位资金8.04亿元。

在“精致宜居”上发力,改善城乡人居条件。完成了野鸡红至县城、城北环线亮化工程,南北大街、泰塔路等道路建成通车。马栏干部学院建设快速推进,金盆社区移民搬迁贫困户正在陆续入住。集中整改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73个,整治“散乱污”企业27户,取缔关闭违法违规采沙场18家。1—9月份,县城环境空气质量位居关中地区67个县区(市)前5名。

在“规范有序”上发力,优化营商发展环境。深化“行政效能提升年”活动,全县15个审批部门、25个服务窗口进驻政务服务中心,10个镇办便民服务中心均连通了电子政务网,18个村(社区)便民服务集中代办点已建成运行。全面落实中省市各项税收和营改增政策,在资金信贷、水电气暖和土地供给等方面给予企业政策优惠,进一步简化了企业设立、注销等程序。(B)(12)

新闻推荐

岳亮在检查马栏革命旧址保护及马栏干部学院改扩建时强调 用好红色资源讲活红色故事 让红色基因在咸阳大地永续传承

10月9日,市委书记岳亮深入旬邑县马家堡关中特区旧址检查工作并听取有关情况介绍。本报记者杨宇晗摄本报讯10月9日,市委书记...

旬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旬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旬邑坚持“五个发力”创出发展“加速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