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旬邑新闻 > 正文

加班忙结案奏响平安和谐音

来源:咸阳日报 2018-12-28 09:07   https://www.yybnet.net/

姚重阳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各种新类型案件、日益复杂的案情增多,使得法院人不得不将加班当作生活的常态。而每到年底,各项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干警们更是开启疯狂的“加班”模式,无论夜晚还是周末,办公楼里都是一副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窗外灯火阑珊,室内旬邑法院干警们迎难而上,自我挖潜,积极和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加紧办案。从11月份开始,全员进入了“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白天干警们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用来接待当事人、送达、安排开庭、组织调解、查封、冻结、扣押等工作,而制作裁判文书、扫描报结案件、整理卷宗等工作只能留到下班后来完成。一到夜晚,只有滴滴答答的键盘声和一摞又一摞的案卷与之相伴,他们也想陪伴家人享受天伦之乐,也想与三五好友高谈阔论,把生活安排得丰富多彩,然而既然选择了这样一份职业,就意味着付出与奉献、责任与担当、孤独与清贫。

没有华丽的辞藻,也没有惊人的壮举,他们用实际行动兑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庄严承诺,正是这样一群平凡的人辛勤工作、无怨无悔,用鼓足干劲多办案、力争上游快办案、不遗余力办好案的心中信念默默地守护着正义的天平。(F)(2)

新闻推荐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研与基础学科大楼喜获中国建筑界最高荣誉 鲁班奖,青海生科生物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大楼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陕建十一建集团工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

近日,陕建十一建集团喜事连连,这一桩桩喜事无一不折射出这家有着六十多年光荣传统的军转建筑企业,在新时期为客户创造价值的...

旬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旬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真帮实干解民忧2018-12-26 07:20
猜你喜欢:
评论:(加班忙结案奏响平安和谐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