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旬邑新闻 > 正文

咸阳:密织“兜底网”困难群众有保障

来源:陕西日报 2019-01-04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羽佳通讯员陈琳卓)2018年12月,咸阳市旬邑县城关街道居民郑鹏超在当地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领到了2000元临时救助金。郑鹏超感慨地说:“城关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民政窗口的工作人员收到我的救助申请后,及时核实情况,并第一时间发放了临时救助金,为我解决了生活困难。”截至2018年年底,咸阳市所有镇(办)全面完成社会救助标准化建设任务,用“五个一目标”和“二十项标准”,把兜底保障的网织得更牢更密。

“五个一目标”即每个镇(办)有一个工作阵地、有一支工作队伍、实行一套申请表册、公开一套工作规范、每个低保(五保)家庭有一本证书(低保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二十项标准”从组织保障、制度建设和工作实施3个方面对领导机构、工作力量、经费保障、窗口建设、政策宣传等方面进行了规范统一。

社会救助标准化建设使农村低保发放更加公平、公正、精准,有效保障了咸阳市45946户134874名农村低保对象的基本生活。2018年全年,咸阳市发放农村低保金4.7亿元,医疗救助、特困供养和临时救助等兜底保障政策也得到全面落实,农村低保工作基本实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

新闻推荐

眼下艰难 但未来可待

马少倩连续几天的降温让今年的初冬仿佛比以往更冷一些,而旬邑法院执行局的办公室内一如既往,年关将至,面对弱势群体“执行不...

旬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旬邑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真帮实干解民忧2018-12-26 07:20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密织“兜底网”困难群众有保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