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旬邑新闻 > 正文

旬邑精准落实“三项机制”激发干群工作活力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1-05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袁森)2018年以来,旬邑县高度重视“三项机制”的贯彻落实和实践运用,在目标制定、考核管理、兑现运用、舆论引导等环节做到精准落实,真正把“三项机制”作为调动干部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的重要靶向。该县已运用“三项机制”鼓励激励机制提拔重用55人,容错纠错2人、“能下”调整科级干部2人。

省委新修订的“三项机制”印发后,旬邑县委中心组立即带头学习,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切实用好用活“三项机制”,让“三项机制”真正成为旬邑“追赶超越”的加速器。印发《旬邑县“三项机制”学习宣传工作方案》,增强全县上下学习运用三项机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县营造了“干部埋头干事、业绩群众公认、进步组织关心”的鲜明导向,为建设“关中最美县”起到了良好的舆论引导作用。

该县将“三项机制”落实与追赶超越紧密结合,破解发展难题,改进考核工作,特别提高脱贫攻坚、综治维稳、党的建设等工作在考核中的分值权重,以考核指挥棒引领各镇(办)、各部门聚力追赶超越、狠抓工作落实。建立“1+3”指标体系,细化分解22项追赶超越考核主要指标和16项重点工作考核指标,剔除了6项非量化考核指标和15项考核指标,把脱贫攻坚考核分值权重提高至40%。实行差异化分类考核,对镇(办)采取“梯次结构、分类量化”的方式细化分解考核指标;对部门采取“分类对待、积分考核”的方式,分类列出考核清单,使考核指标更加科学、更加精准,实现了标准具体到条、时间具体到点、责任具体到人的“三具体”目标。

坚持“五看五重”原则,不断规范干部考核工作,坚持做到考事与考人、考班子与考个人并重,推行干部工作日志日记、周清、月查、季晒、半年评制度,综合运用日常通报、季度考核、半年讲评、年终总评、重点督查、综合研判、发红黑牌、领导约谈等手段,促进干部考核由结果控制向过程管理转变。同时,利用“重点工作微信平台”,直观展示工作成效,晒业绩、促作为。通过过程监管与季度考核相结合、日常督查与整改落实相结合、年终考核与结果运用相结合的“三结合”模式,对干部履职情况进行过程管控,督促引导干部履职尽责。

该县将“三项机制”作为班子研判、干部使用的总遵循和必经程序,将年度综合考评结果作为领导班子调整和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培训、奖惩、辞退的重要依据,倒逼各镇(办)、各部门抓好贯彻落实,加大“三项机制”在干部调整中的实践运用,制定了《关于在脱贫攻坚一线大力培养选拔干部的实施办法(试行)》,对受省市县委表彰且符合任职条件的23名优秀第一书记和1名最美扶贫干部全部提拔重用;对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的13个单位直接评为考核优秀等次,并授予特别贡献奖,分别奖励10万元。同时,对在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和争资引项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重奖。该县系列奖励机制的出台,有效激发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B)⑦

新闻推荐

咸阳医药健康产业专题推介会举办

本报咸阳讯(记者陈奋翔)12月20日下午,咸阳高新区、旬邑县联合举办咸阳医药健康产业专题推介会。推介会上,咸阳高新区、旬...

旬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旬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旬邑精准落实“三项机制”激发干群工作活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