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旬邑新闻 > 正文

主攻育才用才留才 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咸阳市多措并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2-21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袁森 实习记者 冯萌)2018年,咸阳市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大西安建设和咸阳市重点发展项目,立足人社职能、发挥业务优势,着力在“育才、用才、留才”上下功夫,持续释放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不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突出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重点,为县及县以下医疗卫生机构定向招聘医学类本科毕业生217人,为教育、卫生等行业引进招聘高层次紧缺特殊专业人才361人,大学生村官考核转任基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4人,指导市级两个公立医院自主招聘411人,授权咸阳职院、兴平、旬邑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60名,进一步充实各类人才队伍。

注重提高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造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咸阳人才专家信息库和著名人物档案库,创建3个省级博士后创新基地,新推荐11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人选,为已有的24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发放补贴17万多元。加强继续教育基地建设,在全市建立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14个,全年累计培训专业技术人员5.2万多人次。坚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向基层贫困地区倾斜,顺利完成全市工程、农业、卫生和中小学教师等系列2064人中级职称评审和518人高级职称批转工作,开展新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组织完成教育系统4200多名教师讲课测评。

着力发展壮大技能人才队伍。大力倡导“工匠精神”,深入落实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和培养工程,探索建立“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校社合作”培养机制,支持全市多家企业与陕工职院、咸阳职院、咸阳师院等高校建立定向培养措施,建立2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开展技能鉴定、岗位练兵大比武等竞赛活动,不断巩固减少规范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成果,新增高技能人才537人,全市技能人才总量达到20.5万人。

继续提升引才引智工作质量。深入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引进外国人才工作意见,突出“高精尖缺”导向,紧盯CEC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等重大项目和带动就业系数大、劳动关系稳定的企业,积极为咸阳市引进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全年执行引智项目14个,新增彬州农业草莓引智基地1个,聘请外国专家技术指导281人次,积极推荐争取将“彩虹盖板玻璃产品研发及产业化”纳入国家重点引智项目,争取国家专家经费50万元。(B)⑧

新闻推荐

好风凭借力 再上新征程

(上接A1版)履职水平有了新提高“要充分认识法律监督的重大意义,针对难点热点问题,通过听取报告、调研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询...

旬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旬邑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主攻育才用才留才 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咸阳市多措并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