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旬邑 > 正文

旬邑自然资源局深入村镇上门服务群众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4-20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马沅聪 通讯员 刘丽)“县自然资源局上门服务群众,为我们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让我们省去了来回奔波之苦,让群众少跑腿,真正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老百姓打心眼里感到高兴......”近日,旬邑自然资源局组织工作人员走出机关,深入镇村为服务对象上门做好不动产确权登记和办证服务工作,得到群众一致赞誉。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局已在太村镇赵村、职田镇小峪子村、土桥镇丈八寺村等村受理宅基地登记业务183宗,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业务12宗,提供咨询6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500份。

对于县域经济龙头企业和重点房地产开发企业,由局相关负责同志带队,对企业在不动产登记办理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及相关诉求现场调研解决。截至目前,该局已走访了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招商入驻的果皇贸易有限公司、凯德瑞啤酒厂、县城东城房地产开发公司、西部投资集团等企业。随后,县不动产登记局还为这些企业确定了熟悉业务、沟通能力强的联络员做好企业在不动产登记过程中的协调和服务工作。

面对镇村零散的宅基地使用权及房产所有权登记业务,该局在各镇(办)自然资源所设立了不动产便民服务点,由专人受理初审登记资料,核查无误后统一提交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按程序办理登记,等出证后再由便民点工作人员统一发放给服务对象。

“对于县域内招商引资的企业、老弱病残孕以及外籍返乡者等特色群体,我们以高效、快捷、便民为出发点,开通了绿色通道,真正把便捷、贴心、温馨、人性化的服务送给群众。”该局负责人董红说。

旬邑自然资源局以“办好一件事”为宗旨,努力压缩办理业务时间,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顺畅与服务对象沟通,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快捷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现了新时代机关干部服务群众的新理念,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赞誉。(B)(12)

新闻推荐

旬邑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 “四抓四强”推动党建工作质量提升

记者李瑜通讯员万方平旬邑县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党工委以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园区产业集聚、人才集聚优势,积极...

旬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旬邑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旬邑自然资源局深入村镇上门服务群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